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平队史最大输球纪录 何塞:请将所有的批评指向我

张昆龙
2017年05月28日09: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何塞:请将所有的批评指向我

20年前国安1比5输给万达后马上踢出了9比1,可如今的国安哪儿还有那样的豪气与实力?

昨晚,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队凭借韦世豪、胡尔克以及武磊的进球,以5比1大胜北京中赫国安队,为国安打入挽回颜面进球的是前锋伊尔马兹。这场失利是国安中超历史上遭遇的最大比分失利,即便追溯至职业联赛初期,也追平了队史最大比分输球纪录。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何塞强调这样的大比分难以接受,并向球迷道歉。

尽管双方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且国安依然在遭受着伤病的困扰,本场比赛前外界也没有预测到最终会是这样的结果,而何塞的绿色领带也没能给他带来好运气,1比5的比分是20年来,国安第一次在联赛中被对手连入5球羞辱。对此,何塞表示:“如果只看比分,没人能想象比赛的进程。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在丢球后不够理智,让人抓住了反击的机会,造成了无比伤痛的结果。上半场结束时,我告诉队员打得很出色,但是在连续失球后我们没有控制住比赛场面。”

对于比分牌上刺眼的1比5,何塞表示,这样的结果难以接受。他说:“我还没看到比赛数据,但从过程来说,我对前70分钟队员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大家在场上创造了很多机会,展示了自己的个性,不过这一切在最后20分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队员想把比分扳平和反超的心态过于急切了,丧失了好的机会。我再次强调这个比分是难以接受的,可以说这是个惨痛的结果,非常惨痛。”

和上次球队主场大比分不敌华夏幸福队一样,发布会上的何塞将惨败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并向球迷道歉。“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把所有热血都抛洒,但是没有足够聪明的头脑,球员完全没有责任,责任都是我的,我向球迷道歉,大家也没有批评球员的必要性,请把所有的批评指向我。”不过当记者提问他是否在排兵布阵以及人员使用上存在问题时,西班牙人并未直接回答,只是表示,“足球场上就是这样,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没把握住而对手把握住了,这是最大的问题。”

本场比赛,奥古斯托的重回首发帮助国安队一度在上半场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不过最终却没能转化为进球,正因如此,何塞认为,最终的比分并不能反映国安队员在场上的真实表现。“以我们所有人每天的付出,不应该是这个比分。但我们是职业足球队,我们身上肩负着很多人的梦想,我们有责任在跌倒后明天继续爬起来,从惨痛中我们能吸取很多教训,每个教练的梦想都是准备好训练让球队打出流畅的足球,到70分钟时我认为我们并不感到很耻辱,因为两队唯一的差距就是进球数。”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张昆龙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