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苏杯:国羽今与日本争决赛权

2017年05月27日07: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2017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昨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结束了争冠组的四强争夺战。同在上半区的中国队和日本队分别击败了印度队和马来西亚队晋级半决赛。今天下午国羽将与日本队展开对决,争夺本届杯赛的决赛权。韩国队与泰国队将争夺另一个决赛资格。

本场比赛,占据整体优势的国羽再度调整阵容。何冰娇、傅海峰/张楠和包宜鑫/汤金华分别出任女单、男双和女双,男子单打与混双则沿用了谌龙与鲁恺/黄雅琼。结果在前三场混双、男单和男双比赛中,国羽均告胜出,从而以3比0完胜印度队轻松挺进了四强。同区的日本队则以3比1击败马来西亚队晋级半决赛,日本队所丢一分是男子单打输给了大马名将李宗伟。如赛前所料,中日两队相会于半决赛。这也是国羽开赛以来遭遇到的最强硬的对手。

1/4决赛前,国羽双打组主管教练张军曾表示,由于两场比赛(半决赛)间隔时间只有一天,因此阵容安排将为两场比赛做准备。这也意味着国羽今天与日本队半决赛阵容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昨天在展望半决赛时,张军指出:日本队整体实力很均衡。他说:“日本队男双、女双、女单、男单和混双都有具实力的选手。所以我们队会认真地准备这场比赛,让每一位队员都做好上场的准备。我相信女单会给我们惊喜。”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