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阿法狗又灭冠军战队 人工智能显摆"围棋上帝"实力

邓菲菲
2017年05月27日08:2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法狗又灭冠军战队

昨天,人机大战第二季结束团战和配对赛的争夺。由周睿羊、时越、唐韦星、芈昱廷和陈耀烨五位世界冠军组成的“人类战队”执黑254手负于AlphaGo,人工智能继续展示“围棋上帝”的实力。而在上午的配对赛中,连笑搭档AlphaGo执白220手中盘战胜古力与AlphaGo的组合,被戏称为“人类终于又尝到了战胜AlphaGo的滋味”。

除了柯洁和AlphaGo的三番棋大战,团战和配对赛同样引人瞩目。昨天上午率先进行的是配对赛,由连笑和AlphaGo的组合对阵古力和AlphaGo。由于没有“捍卫人类尊严”的压力,连笑和古力都很放得开,古力甚至与搭档发生了“争执”:当黑AlphaGo提议认输时,古力举起了拒绝的牌子;被拒绝后黑AlphaGo开始往白空里自粘,竟像是赌气抗议,最终经历各种尝试无效后,古力终于举起了认输的牌子。

下午的团战同样精彩,为了避免团队内部产生分歧,中国队内部商量后推举周睿羊担任队长拍板决策。柯洁曾自告奋勇要替中国队当“人肉臂”,但最后被拒绝了,原因是大家担心他落子时自作主张。“人类战队”显得十分谨慎,几次长考也让他们的时间消耗得很快,AlphaGo还没用到1个小时,人类已经率先进入读秒后。官子阶段唐韦星替换周睿羊落子、不再和队友探讨,但胜负已无法改变,最终人类投子认输,五大世界冠军联手仍无法攻破AlphaGo的铜墙铁壁。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