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詹姆斯赶超乔丹永不停歇

2017年05月27日07: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日骑士队在客场以135比102击败了凯尔特人队,这样他们在东部决赛中以总比分4比1晋级成功,骑士队将与勇士队会师总决赛,这是两支球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在总决赛中碰面。在昨日比赛中詹姆斯总共得到了35分,他的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也就此超越了“飞人”乔丹,成为了NBA历史第一人。

詹姆斯在昨日比赛第三节时完成了这一伟大的历史超越。在他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29分后,他的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为5989分,超越了乔丹的5987分。在此前,乔丹的这个季后赛得分纪录已经保持了快二十年,现在詹姆斯将其打破。 这对于詹姆斯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他在赛后说:“我穿23号就是因为乔丹也穿着这个号码,我打篮球也是因为他,他简直就是篮球的上帝。我小时候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在模仿着他。比如我学习乔丹的后仰跳投,再像是我穿着红黑颜色的球鞋,搭配白色的袜子等。我之所以这样做,唯一的原因就是乔丹也曾经这样做过。”

詹姆斯更是坦言他一直想成为“乔丹”。“我想成为乔丹那样的球员。所以,当人们每次将我的名字与乔丹、贾巴尔等这样的伟大球员放在一起比较时,我都心存感激,也十分荣幸。”而也正是因此,詹姆斯一直要求自己并不仅是一个得分手,而是一个影响并改变比赛的伟大球员。“我并不想自己仅仅是一个得分手。在这个联盟里,能得分的球员有很多。但我希望自己能改变比赛,我时常问自己,如果我不得那么多的分,我如何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呢?”

詹姆斯表示他一直在为了能成为乔丹那样历史地位的球员而不懈努力。“我打球并不是为了在总冠军数量上超越他,而是为了我内心的目标,这才是全部。”詹姆斯说。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