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意甲最后一轮悬念少 克罗托内保级要看“对手”脸色

2017年05月27日08: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克罗托内保级要看“对手”脸色

  意甲攻略

  克罗托内 VS 拉齐奥

  最后一轮意甲将揭晓联赛仅剩的几个悬念,最受人关注的是联赛亚军的得主和最后一个降级名额谁属。事关联赛亚军的两场比赛,将在周一零点打响,罗马目前领先那不勒斯1分,前者只要顺利拿下热那亚,就能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小组赛,而那不勒斯只能从附加赛打起了。

  而在亚军争夺战之后,事关保级的比赛也将展开。巴勒莫和佩斯卡拉已经提前降级,目前排名第18的克罗托内和第17恩波利之间只差1分。在第29轮的时候,克罗托内只有14个积分,落后恩波利8分,排名倒数第二,甚至不如已经降级的巴勒莫。不过,升班马凭借7轮不败的良好表现陆续将分差追了回来。如果不是赛程上不占优,克罗托内现在或许是更有优势的一方。

  最后一轮, 克罗托内坐镇主场迎战联赛第4的拉齐奥,而恩波利将前往客场挑战巴勒莫。克罗托内要想保级必须满足以下的条件:一、战胜拉齐奥,而恩波利不胜巴勒莫;二、逼平拉齐奥,而恩波利负于巴勒莫(积分相同,克罗托内相互比赛净胜球占优)。这也意味着,克罗托内想要保级唯有寄希望于恩波利在已经降级的对手身上丢分。

  另一方面,已经确保欧联杯席位的拉齐奥并非无欲无求。他们目前只领先亚特兰大1分,随时有可能失去联赛第4的位置。拉齐奥是近年来,除了尤文图斯、罗马和那不勒斯三强以外,战绩最稳定的意甲球队。保住联赛前四,是面子问题也是给其他意甲球队的震慑。根据此前的报道,下赛季开始,意甲将恢复4个欧冠名额。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