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王杯决赛在即 梅西“心烦”巴萨难大胜

冯爱军
2017年05月27日08: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西“心烦”,巴萨难大胜

国王杯决赛

本周末,巴萨将进行九年来第七场国王杯决赛,在卡尔德隆球场对阵阿拉维斯。这是恩里克执教巴萨最后一场比赛,对手上赛季才升上西甲联赛,本赛季获得第九名的阿拉维斯,主帅是前巴萨球员佩莱格里诺。如果巴萨顺利夺冠,他们将成为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第一支完成国王杯三连冠的球队。在失去联赛冠军后,巴萨对国王杯志在必得。

联赛历史上,两队共交锋24次,巴萨14胜5平5负,得失球为61:25。本赛季联赛的两次交手中,巴萨主场1比2意外输给阿拉维斯,但去到客场,巴萨6比0大胜,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都取得了进球。巴萨以一波7连胜完成联赛收官,可惜还是没能实现对皇马的逆转。本赛季,巴萨在国王杯中先后淘汰了毕尔巴鄂竞技、皇家社会和马竞,表现有目共睹,国王杯冠军,巴萨也是志在必得。

阿拉维斯本赛季获得西甲第9,对于一支升班马球队来说,这样的表现可圈可点。国王杯比赛,他们先后淘汰了塔拉戈纳、拉科鲁尼亚、阿尔科孔和塞尔塔,最终与巴萨会师决赛。从实力上来说,阿拉维斯处于下风,但他们的球员信心十足,而且战意也十足。

根据《世界体育报》报道,国王杯决赛临近,阿拉维斯多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他们对于冠军的渴望,其中前锋德维森表示:“如果我们击败巴萨的话,我就会脱掉自己所有的衣服,我会脱个精光。”

巴萨赢面大,但是能否大胜对手,估计还是要看梅西的“脸色”。从个人表现来看,梅西本赛季的表现很出色,他获得了联赛金靴,也有希望拿到欧冠金靴。国王杯比赛,本赛季,梅西也有4球2助攻的表现。不过之前梅西和父亲被西班牙法庭被判偷税漏税罪名成立,这多少会影响到梅西的比赛心情。如果梅西无意恋战,恐怕巴萨很难在最后一战中大胜对手。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国王杯主裁“亲”巴萨

国王杯决赛裁判组名单之前已经敲定,卡洛斯·戈麦斯将执法巴萨和阿拉维斯的对决。戈麦斯今年44岁,他从2007~2008赛季开始执法西甲比赛,并在2009年1月晋升为国际级裁判,执法过欧联杯、欧冠、2014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等比赛,执法水平得到了外界的普遍认可。

本赛季,戈麦斯执法了西甲第22轮巴萨客场6:0狂胜阿拉维斯的比赛,他也吹罚了巴萨主场3:0战胜塞维利亚、主场1:1战平皇马的比赛。据统计,戈麦斯一共执法了巴萨29场比赛,巴萨的成绩是23胜5平1负。戈麦斯也执法过2场阿拉维斯的比赛,除了0:6输给巴萨外,还有一场是0:3客场不敌皇家社会。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