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无缘欧冠 足总杯成枪手救命稻草?

刀刀
2017年05月27日08: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总杯成枪手救命稻草?

  北京时间5月28日,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将在阿森纳与切尔西之间展开。早前结束的本赛季英超,阿森纳排名第5无缘欧冠,足总杯成为了枪手最后可以争夺的锦标。

  周中曼联2:0击败阿贾克斯夺得欧联杯,如愿进军下赛季欧冠,英超传统豪门中最失落的球队,就只剩阿森纳了。与切尔西的交锋历史,阿森纳处于下风,但本赛季交手,双方各在主场取胜,枪手还多赚一个客场进球。

  足总杯确实是枪手的救命稻草,2013/2014赛季和2014/2015赛季,他们正是凭借足总杯的两连冠,洗刷了此前9年无冠的尴尬。枪手联赛争四失利的主要原因,还是球队投入力度不够,没有足够的进取心所致。

  12年仅收获两个冠军,“争四狂魔”被球迷当做段子调侃数年。然而现在,阿森纳连第四名、欧冠资格都保不住了。他们最大的问题不是穷,是抠门——自2003年6月至今,阿布为切尔西砸出的净转会支出高达5.86亿英镑,而阿森纳只有2.03亿英镑。

  过去几年,兵工厂相继错过了马塔、阿扎尔、伊瓜因和坎特,还先后卖走了法布雷加斯、范佩西和纳斯里,当这些球员都已染指欧冠或联赛冠军时,温格和沃尔科特们依然只能用足总杯聊以自慰。

  一周前,掌握阿森纳3成股份的俄罗斯商人乌斯马诺夫提出用10亿英镑接手俱乐部,但这一方案被现任老板、掌握67%股份的美国商人克伦克拒绝。先后投资过苹果、俄罗斯天然气的乌斯马诺夫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富豪,个人资产达到112亿英镑。在俄罗斯人看来,只要加大一部分投入,温格和阿森纳就会重获成功。

  事实上,在全球德勤足球财富榜上位列第7的阿森纳绝非草根穷队,他们在2016年总收入达到3.5亿英镑,在英超仅次于曼联和曼城。可以说,阿森纳不是有钱,是特别有钱。如今阿森纳首席执行官证实,他们仅现金储备一项便高达1.91亿英镑,完全有能力追逐更多强援。

  三人伤停,阿森纳后防告急

  为了打好与切尔西的足总杯决赛,阿森纳此前一直在为后卫科斯切尔尼上诉,但英格兰足总日前驳回了这一上诉,科斯切尔尼将被禁赛三场,错过本周末和切尔西的足总杯决赛。在对阵埃弗顿的联赛收官战上,科斯切尔尼被主裁判红牌罚下,根据规则将自动禁赛3轮。除了错过和切尔西的比赛外,科斯切尔尼还会缺席下赛季的前两场比赛。更令温格头疼的是,另外两名后卫加布里埃尔和穆斯塔菲也有可能因为伤病无法出战决赛。刀刀

  温格拒绝回应是否续约

  阿森纳和切尔西的足总杯决赛一触即发,目前来看,阿森纳是舆论上比较不看好的那一方,温格身上背负的压力也不小,而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也颇为耐人寻味,被不少英国媒体解读为“离队暗示”。

  赛前有当地记者问到他如何评价自己的执教生涯,温格表示:“你难住我了,我如今还回答不了这个问题。”而对于足总杯是否会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温格说:“这不会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无论发生什么,我不会离开足球。”这名记者随后追问这是否他作为阿森纳教练的最后一场比赛,温格说:“我不知道。”

  当地记者还问到,如果能够足总杯抡元,是否能够成为他在阿森纳“美丽的告别”?温格回应:“不,我只是想赢下比赛而已,我热爱胜利,仅此而已,这不是我个人的事情,这关乎阿森纳能否举起一座奖杯,因此我要竭尽全力来做到它。”刀刀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