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苏杯中印之战胜负有变数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2017年05月26日08:50 |
小字号

北京时间5月26日,中国队在澳大利亚进行的苏迪曼杯迎来八进四的对手印度队。5月24日抽签揭晓后,教练们都长舒了一口气。相比日本、丹麦、韩国等队,印度队并不是中国队忌惮的主要对手,但能够挤掉羽坛传统强国印尼跻身八强,也绝不能轻视印度。中印之战,胜负或有变数。

印度队对中国队的最大威胁在于单打,女单里约奥运会亚军辛德胡,现世界排名第五,尽管她只有22岁,但在经历了奥运会的磨炼后,打球更加凶悍,失误率减小。中国队孙瑜、何冰娇、陈雨菲三朵小花,与之交手都有败绩。孙瑜交手3次,2胜1负;陈雨菲交手2次,1胜1负;何冰娇交手8次,5胜3负。面对辛德胡,小花们能否取胜要看临场发挥。

有林丹、谌龙、石宇奇三大猛将携手,中国队在男单上应该很有信心,但面对印度的头号男单斯里坎斯,中国队也不能掉以轻心。斯里坎斯在2014年中国公开赛战胜林丹夺冠后一战成名,之后跃升为世界级名将。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也险些击败林丹。今年,他在德国公开赛与谌龙鏖战,每局都是2分惜败。在新加坡公开赛,他两局轻取石宇奇。他对中国男单有一定的冲击力。

三场双打比赛,印度组合都没有世界知名强档,但本次苏杯他们呈现了上佳的状态。尤其是身兼女双和混双两项的蓬纳帕。蓬纳帕与瑞迪的女双配对在小组赛面对里约奥运会亚军丹麦组合朱尔/彼得森,激战三局才以1比2惜败,显示出不俗的实力。中国年轻的女双姑娘们将面临重要的考验。在混双项目上,蓬纳帕和兰基雷迪组成的搭档在小组赛出战两次,充分适应了比赛节奏,在对阵丹麦名将尼尔森/彼得森时,他们还一度看到胜利的希望,证明这对组合并非鱼腩。他们会给中国年轻混双组合制造不小的麻烦。

从整体实力上看,中国队自然在印度队之上。中国队与印度队比赛的变数就在于年轻队员面对对手的冲击、面对硬仗能否发挥出正常水平。作为首次参加苏杯的小将们,经历小组赛后已经体会到了团体赛的特殊性。但来到不能输球的淘汰赛,他们承受的压力也随之增大。压力之下,能否承受住打出中国年轻人的朝气和风采,尤为关键。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