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备战总决赛期间 勇士队有五大任务

2017年05月26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杨乔栋) 淘汰马刺后,勇士队获得了多达9天的休息调整时间,而这长达9天的时间对于一支志在夺冠之师而言,显然没有那么轻松。近日,美国旧金山湾区的一名记者列出了勇士在这段时间需要做的五件事。

1,确定科尔的状态

如今,摆在勇士面前最大的疑问是,季后赛只带队打了两场的主帅科尔能否回来执教总决赛。虽然在西部决赛期间,他也随队飞到了圣安东尼奥,为勇士出谋划策。不过,他依然难以摆脱头疼和背痛的困扰,令人揪心。从目前来看,火速复出重执教鞭,在总决赛中运筹帷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使自我感觉良好,但以科尔的性格来看,他也不会轻易“复出”。他会将对球队的干扰减少到最小,不愿意让球队过于分心。但毋庸置疑的是,无论在场与否,科尔永远是勇士队的场外灵魂,科迈克-布朗过去这个月带领球队打出10胜0负的战绩,显然离不开科尔的功劳。

2,保持全队健康

帕楚里亚因为右脚踝擦伤,缺席了西决第三、四场比赛。他是勇士目前伤病名单上唯一的成员。9天的休战,应该保证他在总决赛中能顺利复出。除了身体的恢复,勇士也获得了精神放松的机会。球队要到周五才恢复训练,总决赛就在眼前,勇士球员在尽一切可能放松——打高尔夫、跟家人聚会、读报纸。

3,减少传球失误

季后赛到目前为止,勇士的统治力毋庸置疑,他们已经接近完美。不过失误数是个例外,西决第三场和第四场,他们总共有38次失误。勇士是一支倡导团队篮球的球队,分享球的概念早已融入他们的血液。然而,根据数据统计来看,他们失误主要来自传球,过多的传球势必增加了失误的可能性,这也是他们训练中需要注意的。当失误数被压制到最低时,勇士的胜率相当高。

4,克莱-汤普森找回自己

克莱-汤普森在常规赛以46.8%的命中率,拿到22.3分的生涯最高后,他出人意料地在季后赛中打出了场均14.4分,命中率38.3%的表现,三分线外66投42次打铁。尽管他的防守一直很稳定,但他的空位跳投失准实在让人费解。西决第四场,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和德雷蒙德-格林都贡献良多,只有汤普森13投3中得到10分(三分球5中1)。因此,克莱当务之急是利用总决赛前的这段宝贵时间,做好调整,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要找回自己。

5,针对骑士对症下药

目前,骑士已经3-1拿到东决的赛点,不出意外,勇士将会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碰到骑士。正所谓“冤家相见,分外眼红。”骑士目前在东部11胜1负,勒布朗在季后赛里场均32.2分8.3篮板7.0助攻2.2抢断1.5盖帽,仍是MVP级别的水准。欧文越来越成熟,得分能力自不必说,关键时刻的领袖气质也愈发凸显。他的成长势必将詹姆斯关键时刻惯性“隐身”的尴尬化解了不少。勒夫打得越来越具侵略性,每当有外界评价其不够强硬,难堪重用时,他都会用行动予以回应,为自己正名。而骑士的角色球员也都各司其职,众志成城。勇士队必须具体问具体分析,针对骑士队做进一步有针对性的部署,唯有此,方能与骑士在总决赛一决高下。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