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以不败战绩夺西部冠军 勇士晋级好“无趣”

冯爱军
2017年05月24日08:5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不败战绩夺得西部冠军 12连胜,勇士晋级好“无趣”

  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因为莱昂纳德的因伤缺阵而变得毫无悬念,昨天在马刺主场AT&T中心球馆,勇士以129:115再次战胜马刺,西部决赛系列赛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勇士拿下西部冠军并晋级总决赛,总决赛第一场将于北京时间6月2日9点在勇士主场进行。

  这个系列赛过早地丧失了胜负悬念,但有趣的是系列赛打完后,却给大家留下了两个大悬念。

  勇士

  一场不失真的是好事?

  加上这场胜利,勇士本赛季前12场季后赛保持全胜,成为史上第一支单赛季前12场季后赛全胜的球队。此前1988/89赛季和2000/01赛季的湖人单赛季前11场季后赛曾全部取胜。加上这场胜利,勇士过去28场比赛27胜1负,上一次勇士失利要追溯到2017年4月11日,勇士主场负于爵士。

  这个赛季的勇士在季后赛呈现出了“暴走”的姿态,这和杜兰特及时伤愈复出并迅速融入球队体系有着很大的关系。杜兰特昨天赛后也谈到自己与库里的化学反应:“我们就是习惯了跟彼此打球,在我受伤缺阵20场的时候,这有点打乱了节奏,现在我们打着季后赛,我们打了几场比赛,我们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了......”

  勇士已经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但是对手是谁还不知道。尽管凯尔特人爆冷在系列赛中扳回一城,不过失去了小托马斯之后,凯尔特人已经没有了叫板骑士的本钱。

  那么杜兰特现在是否可以想着对决骑士的事情了呢?杜兰特说:“我们有2天的休息时间,伙计,只想享受这些,我们会看看明日将发生什么,但是我们了解这些球员们,我们知道他们队伍里有谁,他们是一个巨无霸,他们是卫冕冠军,如果他们也晋级了的话,我们需要很努力才能战胜他们,但是无论怎么样,我们都会准备好。”

  与勇士相比,骑士此前的晋级之路也是顺风顺水,此前骑士在本次季后赛取得了11连胜。但是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遇到了些许麻烦,或许对于骑士是好事,因为这能够起到警醒的作用。反观勇士,与马刺的系列赛只是在首战遇到挑战,之后3场比赛赢得都太过轻松,这难免让人担心他们面对骑士的时候会出现慢热的情况。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马刺

  吉诺比利不用着急退役

  “这个系列赛,我打得更好了,我感觉自己的能量更充沛了,更被需要了,对球队更有用了,感觉要比季后赛一开始的时候好得多了。但是呢,我仍然感觉自己可以打啊,但这并不会决定我的退役与否,关键还是在于我的感觉,在于我是不是还想继续下去,咳咳,球迷的表现好像挺希望我退役的,今晚还致敬我来着。”吉诺比利昨天首发出战32分钟,得到了15分和7助攻。帕克和莱昂纳德因伤缺阵,本应该成为球队顶梁柱的阿尔德里奇在比赛中却表现得像个“懦夫”,反倒是39岁的吉诺比利站了出来。

  本来大家都相信这个赛季将是吉诺比利的最后一个赛季,但是经过这轮系列赛之后,问题的答案变得不那么确定了。“当然了,我距离退役肯定是越来越近的,这不是什么秘密。同时,做出决定也会变得越来越艰难,我需要个三周四周或者多少时间来沉淀一下,然后和我老婆商量商量,无论我做出了怎样的决定,我都会很高兴的,我得在一个‘很棒’以及‘真的很棒’两个选择之间做出决定。其中一个是继续在联盟打下去,在这样的年纪,每天去享受比赛。另外一个就是待在家,做个奶爸,享受和家人待在一起的时光。无论如何,这都是两个非常赞的选择,我是绝不可能伤心的。”他说道。

  从这个系列赛来看,引进阿尔德里奇之后的马刺远没有达到完美的程度,既然吉诺比利还能感到“被需要”,那么他也没有必要急于作出退役的决定。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