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卡纳瓦罗师徒过招

国足二队0∶0战平天津权健

2017年05月18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5月17日电  (记者张泽伟、钱泳文)在天津集训的国足二队17日同天津权健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后,结束了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

  虽然当天的比赛只是一场内部教学赛,但由于是国足二队首期集训的首场比赛,且双方主帅是里皮和卡纳瓦罗这对师徒,因此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到场观赛。

  比赛的结果虽然是看似平淡的0∶0,但其实双方都有不错的单刀机会,更有击中横梁的惊险瞬间。从布阵和战术安排看,里皮和卡纳瓦罗各有想法。

  本次国家二队集训,里皮意在让年轻球员提前熟悉自己的战术,以便未来入选国家队时能够保持战术的一致性。他在16日就明确表示,会让每个球员都在这场比赛中上场。

  本场比赛,里皮率先安排了更有中超比赛经验的队员首发登场,肖智出任中锋,吴兴涵和刘彬彬则在肖智的两侧,中场有陈志钊、廖力生坐镇,上港队主力中卫贺惯和石柯搭档。30分钟过后,里皮先后换上了更年轻的中超U23(23岁以下)球员,如杨立瑜、刘军帅、唐诗、韦世豪等。

  从比赛过程看,里皮希望灌输给球员们的战术思想是,在有高中锋的情况下,吴兴涵、刘彬彬等边路球员要多突破、传中,而随着比赛的推进和人员调整,快速的地面进攻也会是重要攻击手段。

  权健队方面,由于该队近期中超战绩不佳,本周末又将客场挑战重庆力帆队,因此,卡纳瓦罗在上半场几乎全替补阵容出战,而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8名主力,包括帕托、维特塞尔、张鹭、孙可、赵旭日等。

  最终0∶0的比分对于里皮和卡纳瓦罗这对师徒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里皮通过这场比赛达到了锻炼队伍、考察球员的目的,而卡纳瓦罗也借助这场比赛为周末的联赛进行了很好的热身和演练。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8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