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实力不济 U20国足首战丢三球

王洋
2017年05月09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力不济 U20国足首战丢三球

  昨晚,中国U20(20岁以下)男足国家队在陕西省体育场以1比3不敌乌拉圭U20男足,没能在建队后的首场比赛中取得胜利。这场失利,让这支肩负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门票重任的球队看到了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

  为备战本场比赛,中国U20男足国家队在西安集训了一周时间。这支球队囊括了除旅欧球员外的绝大部分1997年至1998年龄段的优秀球员。此前中国足协为球队物色了刚刚退役不久的孙继海担任主教练,不过孙继海因缺少职业教练员资格证书而暂时无法带队。为此,中国足协安排国足主帅里皮的助手马达洛尼临时指挥球队。

  昨晚的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是:门将李铮;后防线上魏震和黄闯搭档中后卫,陈蒲和赵剑非出任左右边后卫;中场方面,黄紫昌和丛震组成双后腰,高海生和姚道刚分居左右;锋线上是单欢欢和杨立瑜组合。

  开场后,中国队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不过,对手毕竟是2017南美洲U20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无论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都比这支中国队高出一个档次,比赛从15分钟后就进入乌拉圭队熟悉的节奏中。乌拉圭队利用两个边路的突破、传中,频频在中路寻求射门机会。第21分钟,乌拉圭队率先打破僵局,史奇帕卡塞推射破网。比分落后,中国队加快了传球节奏,试图通过速度来撕开对手防线。第42分钟,中国队错失扳平良机,杨立瑜禁区弧顶处的射门击中横梁。

  下半场,中国队两个边路大举压上,但球员之间传跑时机总是对不上点,被对手断球后打出几次有威胁的反击。第61分钟,乌拉圭队阿尔达伊斯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突破中国队两名后卫的盯防,轻松扩大比分。第85分钟,来自山东鲁能队的郭田雨单刀破门,为中国队扳回一城。比赛结束前,乌拉圭队再入一球,将双方比分最终定格在3比1。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