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阿森纳客场完败热刺 从此江湖再无"争四狂魔"?

文晟
2017年05月02日08:1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森纳客场完败热刺,晋级欧冠希望渺茫 从此江湖再无“争四狂魔”?

  即便是曼市双雄纷纷战平,阿森纳也未能把握住机会。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枪手在白鹿巷球场0:2完败于热刺,遭遇近6个联赛客场的第5场失利。英超第35轮战罢,阿森纳仅排名第六,争夺联赛前四的希望愈发渺茫。

  以往的北伦敦德比,阿森纳是绝对强势的一方,不仅如此,在此前22年的联赛积分榜上,阿森纳都无一例外地压在同城死敌的头上。此役两球完败给热刺后,阿森纳积分停留在60分,而热刺的积分高达77分,本赛季热刺已彻底将枪手甩在了身后。

  9连胜的热刺继续给领头羊切尔西施加强大压力。对枪手的胜利,热刺展现出了绝佳的状态,凯恩与阿里在下半场第56分钟至58分钟的闪击进球,帮助热刺瞬间击倒阿森纳。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射门:21:12、射正 11:4;在对方禁区内触球:33:19;角球14:5;总奔跑距离117公里:107公里;控球率:56%:44%(热刺居前),可以说,处于绝对劣势的阿森纳输得一点都不冤。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方防线风雨飘摇的情况下,阿森纳门将切赫此役做出了9次扑救,其中包括对手的两次单刀。如果没有捷克门神,枪手或许在白鹿巷遭遇更大比分的“血洗”。

  虽然少赛一场,但阿森纳这个赛季争夺前四的希望已微乎其微。排在枪手前的利物浦、曼城均领先其6分,即便是位列第五的曼联也领先枪手5分,很难想象阿森纳能在剩余5场比赛中抹平这个差距。 文晟

  尴尬队史纪录,红魔造

  在老特拉福德1:1战平斯旺西,曼联创下了联赛连续25轮不败的英超队史新纪录。可面对如此高光的纪录,穆里尼奥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红魔不仅没有利用同城死敌曼城战平保级球队米堡的机会重返前四,卢克肖和拜利的受伤更让本就伤兵满营的曼联更加雪上加霜。

  从联赛第9轮0:4惨败给切尔西后,穆里尼奥的球队仿佛脱胎换骨,开启了一波联赛25轮不败的征程。在2010/2011赛季,弗格森率领曼联打出了24轮不败,最终加冕英超联赛的冠军,24轮不败也是曼联英超最长不败纪录。穆里尼奥本赛季率领曼联虽然打破了爵爷的纪录,不过新纪录看起来却是如此地尴尬。在英超历史上,只要取得过单赛季25轮或以上不败的球队,最终都拿到了联赛冠军,但对于本赛季的曼联来说,不仅夺冠已经没有任何的可能,甚至争夺前四都已相当十分危险。究其原因,这个赛季曼联攻击力欠缺,25轮不败中有12场平局。

  让穆里尼奥更头疼的是,与斯旺西一战,曼联又折损了卢克肖和拜利两员大将。目前,曼联的四名主力中卫斯马林、琼斯、罗霍以及拜利全部受伤;伊布也已经赛季报销,博格仍在养伤。无论联赛争四还是联盟杯夺冠,曼联都将面临不小的难度。 文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