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世锦赛强势晋级四强

丁俊晖:奥沙利文帮助我成长 不认为塞尔比胜面大

2017年04月27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4月27日,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继续展开1/4决赛的较量。中国选手丁俊晖表现出色,以13比10战胜奥沙利文,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他将对阵卫冕冠军塞尔比。

赛前被炒得火热的“丁奥会”最终以丁俊晖的强势胜出而划上了一个几近完美的句号。对于丁俊晖,这注定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夜晚。比赛结束后,亦师亦友的二人惺惺相惜。奥沙利文还对丁俊晖说起了“悄悄话”,丁俊晖随后表示,奥沙利文称赞他变得更强了,“他说我和以前看起来不一样了,我的实力变得更强了,他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以前每次和他打比赛,他并不能感同身受,我很感谢罗尼,他帮助我成长。”

对于自己的表现,丁俊晖非常满意,“我打得很棒,我将好状态从第一局保持到了最后一局,整场比赛我都打得很好,让罗尼有很大的压力。”不可置否,丁俊晖此番挑战奥沙利文,赛前承担了非一般的精神压力,加之丁俊晖在与奥沙利文的交手记录中处于下风。但是,这一次丁俊晖笑到了最后,“我知道在此前对罗尼的交手记录中我并不占优势,以前在我遇到机会时我会想得很多,不过这次,我让一切简单化。有的时候,我只用单杆50分、60分赢了那一局,之后我会继续前进,这次我做得不错。”

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以10比6领先。即便在第三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曾缩小分差,但这并没有让丁俊晖急躁,他只是静静地等待着机会的到来,“我没有想什么,只是等待着机会的到来。我知道自己可以打好比赛,我觉得虽然他不在最佳状态,但仍然可以用这种状态打好比赛。只是等待,后来,机会来了。”

在半决赛中,丁俊晖将对阵塞尔比。后者在对阵中国选手傅家俊的比赛中,速战速决,两阶段比赛后便以大比分将傅家俊淘汰。不得不承认,以塞尔比目前的竞技状态,要想在他那占到便宜并非易事。去年的世锦赛决赛,丁俊晖负于塞尔比,无缘冠军,令人惋惜。此番再度相遇,丁俊晖能否报得了“一箭之仇”?丁俊晖淡然表示,一旦遇到机会自己会努力去把握,借此让自己变得强大。而对于塞尔比,他显得很平静,“他的状态不错,我会尽全力,这是我能做的。”

“很多人也许会认为塞尔比更有可能能够战胜你。”面对这个问题,信心正足的丁俊晖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并不是这么想的。他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现在打得非常好,他每次参赛都是夺冠热门选手。这个赛季,我已经和他打过两次比赛了,一次是在上海大师赛,我赢了;另一次是在国际锦标赛,我输了。下一轮比赛对我们而言是重量级的一场比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