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赫国安力挺何塞 正视实力下降现实

2017年04月27日07: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今晚,中赫国安将士将开赴沈阳,备战本周六和辽宁开新队的比赛。“何塞受到质疑”甚至“面临下课”的传闻此起彼伏,不过就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中赫集团高层包括国安俱乐部的状态很明确,就是力挺西班牙主帅。日前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已经与何塞进行了交谈,希望他能拿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同时俱乐部高层也表示,会给予西班牙团队支持,给他们时间来改变。

俱乐部力挺主帅

开局2胜2平2负,很难让俱乐部高层稳坐泰山,包括董事长周金辉在内的球队高层一直希望能够和主教练进行一次沟通。据了解,日前李明已经与何塞进行了一次交流,不过这并不是下达最后通牒,而是在给他信心的同时,希望他能够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其实队员们同样对教练没有“怨言”,大家私下都表示,还是信得过主帅及其团队,他们需要时间去磨合。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其实何塞在入主国安以后,俱乐部赋予了他全部的自主权,无论是训练、打法、用人,甚至是奖金分配,都由主教练来全权决定。至于外界评价他“刻板和固执”的问题,也有他的难处。本赛季国安人员流动后,外界对于目前队伍的水平其实心知肚明,并非没有实力,但是确实和那些花了重金的球队存在差距。

实力下降需正视现实

具体来说,何塞目前所执教的这支球队和他当年跟随曼萨诺第一次来到北京的时候,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队伍中只有张稀哲和杨智是熟悉的面孔,甚至相比上赛季的常规阵容,也有了不小的变化。要在更换五成主力的情况下率队取得稳定的成绩,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训练中西班牙人着重训练的地面传球,到了比赛场上就变成了对手紧逼后的长传冲吊,毕竟队员之间的磨合以及能力上确实存在差距。

6轮比赛后,国安的成绩单着实让人不敢恭维,但其实暂居积分榜第9位的国安队和身前的重庆队、权健队也只有1分的距离。“并不是国安队员没有冲击更高位置的可能,只不过在现有训练和配合的基础上,要达到这样的高度确实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位知情人对北青报记者表示。

变化或从扩大轮换开始

从上场比赛开始,何塞对于球队的战术调整较以往已经有了变化,从固定的半场换人变成比赛开始后25分钟进行调整,西班牙人想“主动出击”做出一定的改变。

数据显示,上一轮和权健的比赛,国安丢掉了控球的优势。前场核心奥古斯托和张稀哲拿球机会较少则成为了其中较为关键的原因。正因如此,外界有关能否扩大轮换范围的消息不断流出。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在训练中,其实不少球员都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尤其是后腰吕鹏和张晓彬,两人在中场中路的硬度足够帮助后防分担压力。而在比赛中,当奥古斯托出现在左边前卫位置后展现出来的传球和控球能力,让人不禁联想,如果有机会让这二人进入轮换和张稀哲进行搭配,这种战术调整是否会更大激发队员们的战斗力?同时,本赛季两次出场均收效不错的边锋金泰延和后防老将赵和靖也有理由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责编:王嵩、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