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轻松斩“首” 上港提前出线

冯爱军
2017年04月27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轻松斩“首” 上港提前出线

  尽管FC首尔开场10分钟就攻破了上海上港的大门,不过幸好这一切都只是虚惊一场。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F组第5轮昨天战火重燃,上海上港主场4:2击败FC首尔后,已经提前一轮晋级16强。

  上轮小组赛,上港客场0:1棤败浦和,奥斯卡罚丢两粒点球。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上港积9分排在小组第2。首尔上轮比赛客场3:2击败西悉尼,积3分排在积分榜第3位。对于上港来说,本场比赛只要不败就可以提前获得小组出线名额,而首尔则必须击败上港,才能保留小组出线的可能。本场比赛两队的战意一定都是十分强烈,赛前上港主帅博阿斯甚至扬言,要赢下这场比赛并力争小组第一出线。

  谁知信心满满的上港队开场没多久就遭遇当头棒喝,第10分钟首尔右路打出撞墙配合打穿上港防线,高约翰传中,门前包抄的毛里尼奥垫射,为首尔先拔头筹。危难时刻,球星的价值得到了体现,胡尔克恰逢此时挺身而出。第13分钟,上港中场断球,埃尔克森将球分给右路的胡尔克,后者内切后远距离爆杆打门,球狠狠地击中立柱弹出。这脚打门虽然没有打进,但是却让上港队上下重拾信心。

  第26分钟,上港前场连续传递后球来到胡尔克脚下,胡尔克摆脱之后爆射,球像炮弹一样飞入球网,1:1!第31分钟,上港中场断球后展开反击,球三传两倒来到右路胡尔克脚下,胡尔克下底传中,门前张卫轻松推射得手,2:1,上港反超比分。当时就有网友在网上留言,胡尔克开始让首尔后卫怀疑人生。不得不提的是,在上港客场1:0力擒首尔FC一役中,胡尔克曾打入了绝杀。

  上港反超比分后,半场结束前武磊头球破门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朴主永铲射为首尔一度将比分追至2:3,但奥斯卡的低射得手最终帮助上港锁定了胜局。值得一提的是,继上赛季以菜鸟身份提前1轮锁定小组头名后,上港本赛季又提前1轮“撞线”,连续2个赛季提前晋级淘汰赛,这一“壮举”甚至连恒大都未曾做到过。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