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威少空砍47+11+9 火箭再擒雷霆4-1晋级

2017年04月26日11: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6-2017赛季NBA季后赛首轮迎来第五场较量,尽管威斯布鲁克本场拼尽全力砍下47分11篮板9助攻的完美数据,但火箭依然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在主场以105-99战胜对手,总比分4-1晋级西部半决赛。

比赛一开场,雷霆反客为主率先发难,威斯布鲁克弧顶三分命中,紧跟着威少又强行切入上篮得手,在威少的率领下雷霆打出11-4的完美开局。此后,火箭展开了追分,卡佩拉接小戈登助攻完成暴扣,小戈登两罚一中,内内上篮得手,吉布森与威少连得4分,阿里扎突破上篮再中,比赛进入白热化。此时,路威开始发力,先是命中三分,又助攻队友得分,首节结束,火箭落后6分。

次节开打,火箭找到手感,先是安德森突破挑篮得手,随后,路威凭借个人能力强行上篮再添2分,帮助球队把比分追至27平。威少两罚全中,吉布森强攻得手,小戈登之后完成了一次惊天突袭劈扣,贝弗利抢下篮板完成二次进攻,两队再次战平。此后,火箭逐渐占据场上优势,贝弗利三分投中后,威廉姆斯突袭打成2+1。哈登突破上篮得手后又为内内送出助攻,半场打完,火箭单节净胜13分,以51-44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贝弗利的强攻帮助火箭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威少再造犯规,两罚全中后,吉布森上篮得手,奥拉迪波三分再中后。威少跳投命中,内内强攻得手。威少抢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随后威少又在弧顶命中高难度远射,威少的这一波连续发威帮助雷霆将比分追到67-68。紧接着,亚当斯强攻得手帮助雷霆实现反超。随着内内上篮得手,三节战罢,火箭以72-77落后。

末节决战,火箭再次找到进攻手感,贝弗利、威廉姆斯、小戈登等外线攻击群联袂砍分,火箭将比分追到78-79。此后,火箭更是势不可挡,随着威廉姆斯连得5分,火箭终于成功反超,当哈登突袭上篮得手后,火箭已经92-87领先雷霆5分之多。雷霆方面只能靠威少一个人,但威少的体力对他的准度造成影响,威少强投三分不中,内内再造犯规两罚一中,98-91。奥拉迪波又出现失误,哈登突破上篮得手。亚当斯两罚一中,内内同样两罚一中。最后关头雷霆的进攻效率让威少的正常努力付之东流,罗伯森两罚一中后,亚当斯抢断贝弗利,比赛结束前12.8秒,威少拼死前场篮板,上篮命中还造阿里扎犯规,故意罚球不中,但最终没有拼下篮板。雷霆大势已去,只能无奈缴枪,火箭成功晋级。

双方首发火箭:哈登、贝弗利、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雷霆:韦斯布鲁克、奥拉迪波、罗伯森、吉布森、亚当斯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