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詹皇砍33+10 骑士横扫步行者晋级次轮

2017年04月24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6-2017赛季 NBA季后赛首轮第四场较量继续进行,最终,骑士在客场凭借詹姆斯与欧文的强势发挥以106-102战胜步行者,总比分4-0横扫对手强势晋级。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10次横扫对手,如此一来,他也超越了马刺球星邓肯,独享历史第一。

本场比赛,詹姆斯拿下33分10篮板4助攻,欧文砍下28分,乐福拿下了5分16篮板3助攻,德隆-威廉姆斯贡献14分2篮板。步行者方面,特纳得到了20分9篮板,蒂格拿下了15分10助攻。保罗-乔治得到了15分7篮板6助攻,赛迪斯-杨砍下了13分10篮板,史蒂芬森拿下了22分6篮板3助攻。

比赛一开场,步行者在主场大发神威,先是蒂格突破上篮,又是迈尔斯外线三分得手,步行者打出5-0的小高潮,一直到第一节还有8分52秒的时候,骑士才凭借欧文的一次跳投,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分。之后,骑士逐渐找到手感将比分追上。本节中段,步行者一度将比分拉开到了6分,但詹姆斯、汤普森冲击篮下,随即将比分追上。首节比赛,骑士22-24落后。

次节继续,詹姆斯带领球队打出了一个15-7的攻击波,帮助骑士反超步行者。本节后半段,双方换回主力,步行者找到感觉,史蒂芬森、赛迪斯-杨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50平。詹姆斯随即带领球队打出了一个8-0的攻击波,帮助球队拉开分差。上半场比赛结束,骑士58-52领先。

易边再战,骑士保持领先优势,特纳和保罗-乔治外线连续得手,骑士只领先2分,球队立刻叫了暂停,进行调整。暂停过后,欧文外线连续远投、詹姆斯突袭篮下,骑士将分差重新扩大到了9分。本节后半段,步行者还是无法找到手感,骑士乘胜追击,连砍6分,继续扩大分差。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骑士88-77领先。

末节决战,步行者并没有放弃,在史蒂芬森、乔治的带领下,印第安纳人开始努力追击,很快便追到只落后5分。暂停回来,欧文高难度中投命中,稳定局势。但迈尔斯三分命中,特纳冲击篮下得分,步行者将分差追的只剩2分。比赛最后的3分钟,赛迪斯-杨篮下得分,步行者追至100平。暂停过后,詹姆斯三分得手,骑士重新取得领先。而赛迪斯-杨关键时刻出现了失误,被詹姆斯抢断。随后的一个回合中,詹姆斯虽然三分不中,但欧文拿到关键篮板,时间所剩无几,步行者队只能使用犯规战术。科沃尔两罚全中,步行者只落后3分,仍有机会赢球。但在骑士队的防守下,保罗-乔治强行三分出手不中,最终,步行者输掉了这场比赛。

双方首发

骑士:欧文、詹姆斯、JR-史密斯、汤普森、乐福

步行者:蒂格、乔治、迈尔斯、特纳、赛迪斯-杨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