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及薪金难达共识

马布里和北京首钢男篮分手

2017年04月23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刘硕阳)22日下午,北京首钢男篮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谢海田在新闻通气会上宣布,由于俱乐部和马布里经纪团队无法就马布里下赛季身份以及薪金达成一致,基于球队重建的综合考虑和马布里渴望打球的意愿,决定放弃现有合同中赋予俱乐部的相关权利,同意马布里离队。

  根据马布里与首钢男篮俱乐部于2015年签订的合同,俱乐部享有马布里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中出任球员或助理教练的选择权。在球队亟待重建的背景下,俱乐部认为让马布里担任助理教练能够更好帮助球队发展。

  “历经过去整整两个赛季的踯躅与思考,北京篮球的重建已是上下共识,大势所趋”,首钢体育董事兼总经理秦晓雯表示,首钢体育已完成多领域产业布局,而作为重中之重的篮球俱乐部,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从运营管理到梯队建设在内的一系列工作,逐步实现从“工会体育”到“职业体育”的转变,“一切为了北京篮球更美好的明天。”

  不过,马布里则希望以球员的身份征战下赛季的CBA联赛。双方就此经过多次协商,仍无法就马布里身份及薪金等方面达成一致。最终,俱乐部于22日宣布同意马布里离队。

  随后,马布里在社交媒体中对此发表回应,在承认自己与俱乐部之间存在分歧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俱乐部的感谢。“我非常理解职业体育,也尊重俱乐部的想法和俱乐部的决定”,马布里说,“今天下午我收到了俱乐部的解约协议,允许结束我们之间的合同,感谢俱乐部能够给我机会和自由再打一年球。”

  今年40岁的马布里于2011年加盟北京首钢男篮,并率队夺得2011—2012、2013—2014以及2014—2015共3个赛季的CBA联赛总冠军。“无论我在何方,我都是北京人,北京永远是我的家。”马布里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3日 08 版)

(责编:王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