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国家体育总局

2017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李雪颖
2017年04月19日10:08 |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小字号

2017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4月18日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等出席会议。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主持会议。总局有关司局、直属单位和全国各地体育局相关主要负责人,以及特邀专家等与会。

蔡振华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把握当前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新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健康中国建设是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方向。改革创新是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根本动力。

蔡振华提出,过去一年,是在“十二五”圆满收官基础上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一年,是青少年体育工作非常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重点、攻克难点,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各省市、各中心上报的总结也集中反映了去年青少年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可以说是有特色、有亮点,主要表现为政策保障更加有力,青少年训练工作得到强化,青少年体育活动更加丰富多样,基础建设工作稳步加强。

蔡振华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实现青少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围绕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推动各级各类体校转型发展,要充分发挥学校体育的基础性作用,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创新发展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围绕推进完善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蔡振华表示,要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组织建设,统筹和完善青少年体育活动场地设施,强化青少年运动技能培训,加强青少年科学健身研究与普及。

蔡振华要求,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要系统发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狠抓制度落实;加强理论研究,促进青少年体育标准化建设;抓人才队伍建设。

上海体育局、总局田径中心、浙江体育局、总局乒羽中心、广东体育局、总局航管中心、云南体育局、新疆体育局共8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为期两天。刘扶民将作工作报告和会议总结,与会代表还将围绕2017年青少年体育的工作思路和任务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