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侯逸凡力克超一流男特级大师

文晟
2017年04月18日08: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侯逸凡力克超一流男特级大师

  北京时间16日,四届棋后、女子国际象棋世界等级分第一人侯逸凡传来捷报。在德国举行的国际象棋超级赛首轮中,侯逸凡用西班牙开局攻克柏林防御,先手击败等级分高达2817分的美国名将卡鲁阿纳。

  卡鲁阿纳的等级分曾长期位居世界第二,即便是在国际棋联公布的4月最新等级分排名中,卡鲁阿纳也以2817分高居第四。能在慢棋赛中击败男子超一流特级大师,体现了侯逸凡非凡的实力。同时,凭借着这场精彩的胜利,侯逸凡也创造了女子棋手在慢棋常规比赛中取胜高分男子特大的世界纪录。此前,小波尔加曾在2006年的荷兰霍赫芬国际象棋赛中战胜过当时2813分的托帕洛夫,尽管小波尔加还曾在其他比赛中战胜过等级分更高的卡尔森和卡斯帕罗夫,但相关比赛分别为蒙目棋赛和快棋赛。 文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