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备战世界接力锦标赛 谢震业苏炳添顺风再“破十”

许蓓
2017年04月17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谢震业苏炳添顺风再“破十”

  在美国当地时间昨天凌晨举行的一场邀请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和谢震业在大顺风的条件下,双双跑出“破十”成绩,谢震业在男子100米预赛中跑出9.91秒,苏炳添跑出9.98秒。

  24岁的浙江名将谢震业过去的专项是男子200米,但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他参加了百米大战,并跑出了10.0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是继张培萌和苏炳添后,第三位有望“破十”的中国飞人。

  中国男女子短跑队目前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备战4月22日开战的世界接力锦标赛。昨天这场比赛中,广东选手梁小静在女子100米决赛时顺风跑出11.33秒位列第六。在男子100米预赛中,谢震业和张培萌所在小组顺风4.1米/秒,二人成绩分别是9.91秒、10.32秒。苏炳添所在小组同样顺风4.1米/秒,他跑出9.98秒的成绩。莫有雪所在小组顺风5.1米/秒,他跑出10.22秒。另外,梁劲生跑出10.45秒(+3.7米/秒)。谢震业和苏炳添排在预赛总的第一和第三位,第二位是美国新秀莱勒斯,预赛成绩9.95秒(+4.3米/秒)。为了确保在世界接力赛上有良好的状态,中国飞人弃权了男子百米决赛。

  女子2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韦永丽跑出23.04秒(+4.9米/秒),排名第九。男子200米比赛中,广东选手梁劲生跑出21.15秒(+5.0米/秒),排名第二十七。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