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体教融合助力青少年足球发展

黄志阳
2017年04月17日08: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开幕

  随着足球改革的推进,国内足坛的竞赛体系也日益丰富。2017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日前在人大附中三高足球训练基地开幕,这是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共同举办的新型赛事。

  本项赛事由中国足协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不仅有职业俱乐部、地方体育局和地方足协的队伍参加,还对全国的校园球队全面开放。联赛以“两小时高铁圈”为分区原则,将全国分为6个大区,这也是首次在青少年联赛中实行主客场赛制。

  据介绍,本项赛事包括全国总决赛、后备力量选拔赛在内,全年的比赛数量将达到600余场;设置了U16(16岁以下)、U15和U14三个年龄组,共有87支队伍(含校园足球队20支)、1700多名青少年参赛。

  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介绍,本项赛事由教育部门与体育部门共同组织,打破了以往校园足球队与国家U字头球队之间的壁垒,而按“两小时高铁圈”分区则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多流动参赛的机会,周末比赛也不占用上课时间。他表示,这项赛事把全国青少年的所有资源整合起来,形成了能够长期坚持下去的机制,“这个机制对足球氛围的营造、足球文化的建设,对于孩子们从小喜爱足球,都会带来很大的推动力。”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