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锦赛落幕 中国队六冠入账

2017年04月17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王继晟)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16日在江苏无锡落幕,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亚锦赛上收获除女单之外的6项冠军。本届亚锦赛,日本小将平野美宇战胜3位中国女队主力勇夺女单冠军,中国男队主力马龙、许昕爆冷输球,中国队在世界乒坛的领先地位受到日、韩选手的猛烈冲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教练坦言,这给全队敲响了警钟。

  在16日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队小将樊振东以3∶0战胜韩国选手丁祥恩夺冠。本次亚锦赛,他获得男单、男双和男团3项冠军,表现突出。

  樊振东在男单半决赛中战胜了队友张继科,丁祥恩则是以3∶2击败了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晋级男单决赛,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丁祥恩还曾爆冷淘汰了马龙。决赛中樊振东毫不手软,没有给对手机会,以3∶0完胜丁祥恩。

  16日,女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朱雨玲/陈梦和王曼昱/陈可展开对决,结果朱雨玲/陈梦以3∶1胜出,夺得本届亚锦赛女双冠军。

  刘国梁认为中国队主力选手在亚锦赛上输给日、韩选手,不会影响中国的乒乓大国地位,形成竞争格局对推动乒乓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有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7日 11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