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乒乓球亚锦赛

张继科靠大将风范险胜对手 后续比赛隐患仍在

2017年04月11日12: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4月11日电(赵欣悦)在昨日进行的亚锦赛男团1/4决赛中,中国男队派出里约三虎马龙、许昕、张继科出战,他们以3-0击败对手晋级。结果虽是横扫,但过程却惊心动魄,尤其是第三个出场的张继科,遭遇罚分、过多失误、对手状态爆棚,这场比赛,继科着实打得有点累。

亚锦赛前,外界对张继科的脚伤格外关注,尽管从教练到张继科个人都表示已无大碍,但刚回归赛场的他表现如何,仍是一个问号。昨日的首场亮相,张继科在首局展现出良好状态,很快便以11-6拿下。从技术上看,张继科第一局的得分多数来自前三板抢攻和高质量弧圈球,这些让朝鲜选手蒋伟勋难以适应,但局势占优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些许隐患,以往大范围的跑动和高质量的对拉很少出现,对手的球路刁钻一些,张继科防起来就有些吃力,可以看出,脚伤对他仍有较大影响。

果不其然,从第二局开始,蒋伟勋已经逐步适应了张继科的回球,并通过超强的防守能力与他周旋。反观张继科受脚伤影响越发明显,他不敢全力跑动,移动也稍显迟缓,这导致他常常找不准击球点,失误接踵而至。蒋伟勋趁势将总比分逆转,2-1领先,更危险的是,从第三局比赛开始,张继科的手臂也出现疲劳感,以往最强的得分武器正手进攻多次出现失误,唯有靠反手与对方周旋,局势非常不妙。

前三局以1-2落后,第四局一开场蒋伟勋便利用多拍相持连拿两分,看对方气势正盛,张继科主动申请了暂停,新任主帅秦志戬没有过多说技战术,只告诉他两个字“信念”。重回赛场的张继科坚定了信心,很快将比分扳平,面对已经杀红眼的对手,张继科毫不示弱,一直同对方僵持,战至8-8时,张继科的接发球因擦网而改变了方向,蒋伟勋毫无准备地丢掉这一分,得到幸运女神眷顾的张继科越战越勇,以11-8逆转从而将总比分扳平。

错过击败张继科最好时机的蒋伟勋在决胜局气势有所下降,张继科利用对手这个心理,在取得2-1领先时,终于喊了出来,这一声怒吼不仅是对整场比赛的宣泄,同时也是给对手的震慑,蒋伟勋失去了前四局的勇猛,最终被张继科以11-8击败。

关键时刻的及时暂停、看到对手心态失衡后的及时打击、包括之前在第二局因发球被罚分后的处变不惊,张继科在本场比赛尽显大将风范,尽管状态大不如前,但多年的赛场经验和骨子里的霸气性格还是助他顺利取胜。但本场比赛的对手毕竟实力有限,之后面对更强的对手,甚至是在单项赛中有可能遇到的队友,张继科还能顺利过关吗?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