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平局阴霾笼罩老特拉福德 前四很悬想想欧联杯吧

杨杏萍
2017年04月06日08:4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局阴霾笼罩老特拉福德 前四悬了,想想欧联杯吧

  伊布在补时阶段的点球绝杀,让曼联避免了魔鬼主场颗粒无收的尴尬,也将球队的联赛不败战绩延续为20场,但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无法从这一数据中收获任何喜悦。昨天凌晨,在英超的一场焦点战中,曼联主场1:1战平埃弗顿,收获了他们联赛的第12场也是他们主场的第9场平局。

  门框也是曼联的“瘟神”

  反观曼联的20场不败,10胜10平的战绩对于这样一支豪门球队来说,难免有些拿不出手,平局率过高无疑也成为了曼联在争四路上步履维艰的主要原因之一。昨日的比赛,几乎成为了曼联本赛季表现的一个缩影——无论是进攻还是运气,都缺得不是一点点。

  “锋无力”对于曼联而言,早已成为了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在防反大师穆里尼奥接手后,他承诺的那句“踢出和以前不一样的美丽足球和攻势足球”,在今天看来无比黑色幽默。除了伊布没人会进球,几乎成为了曼联无力反驳的一句吐槽。

  但单纯将曼联的问题归咎于锋无力,显然也不太公平。数据统计显示,曼联在与埃弗顿一战后,本赛季射中门框的次数达到了18次,其中博格巴一人便占了8次。这一尴尬的数据不仅高居英超球队之首,更彰显了曼联本赛季频频遭到“扫把星”临幸的命运。数据统计显示,与埃弗顿一战中,曼联全场共有18次射门,埃弗顿仅有7次,在控球率方面,曼联全场控球率达61.5%,同样高于对手。又如主场0:0战平伯恩利的那场比赛,曼联全场射门次数高达37次,但却成就了伯恩利门将希顿的神扑个人秀,那场比赛中,红魔同样有两次中柱。

  伤兵满营,争四前景不明朗

  曼联目前积54分暂居第5。值得一提的是,备受球迷期待的穆氏曼联的这个得分,竟比饱受嫌弃的前任范加尔还要少2分。在争四队伍中,曼联逐渐显出劣势,身前的曼城领先4分短时难以追赶,身后的“争四狂魔”阿森纳紧咬不放。在联赛还剩9场比赛的情况下,曼联还将与劲敌阿森纳、曼城、切尔西和热刺展开死战,想在高手如云的前四之争中杀出一条血路,似乎越来越成为了红魔本赛季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偏偏此时,曼联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功勋老将鲁尼在频繁的伤病和低迷的状态中早已难入正选,马塔的腹股沟伤势不容乐观,已确认无缘本赛季余下比赛,这让原本就不容乐观的红魔攻线更是雪上加霜。而后防线同样令人担忧,斯马林与菲尔·琼斯双双进入伤病名单,后者更是被确认将长期缺席。伤兵满营、状态低迷,让曼联的争四前景看不到任何希望。

  或许,穆帅将注意力放在欧联杯上,还能让曼联进入欧冠的终极目标保有一些实现的可能性,毕竟相比联赛,曼联在杯赛的表现,更让人期待。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