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录像回放成“主角” 友谊赛法国两球不敌西班牙

2017年03月29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录像回放成"主角" 友谊赛法国两球不敌西班牙

  新华社巴黎3月28日电(记者苏斌)法国足球赛事中首次启用的录像回放系统28日两次发挥作用,却两次作出不利于主队法国男足的判罚:格列兹曼的头球被认定越位在先,对手德乌洛费乌的进球则被判定为有效。最终法国队在国际足球友谊赛中0:2不敌西班牙。

  第48分钟,法国队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右后卫雅莱将球送至禁区,库尔扎瓦完成头球接力,格列兹曼同样用头球完成最后一击。

  正当法国队球员和现场观众欢呼庆祝时,主裁判却判定由西班牙队门将德赫亚发门线球。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友谊赛使用录像执法,这在法国举行的足球赛事中尚属首次,主裁判正是通过耳麦与场外助手沟通,经录像回放判定格列兹曼处于越位位置,因此进球无效。

  第77分钟,西班牙队球员德乌洛费乌接到左路传中后推射破门,场边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在先,然而主裁判经过沟通后指向中圈,录像回放显示该进球有效。

  相比三天前客场战胜卢森堡的世预赛,赛前表态会给尽可能多队员出场机会的法国队主教练德尚对首发阵容做出六处调整,上一场完成国家队首秀的摩纳哥18岁小将姆巴佩进入首发,与来自马德里竞技的加梅罗、格列兹曼搭档锋线。

  法兰西体育场当晚座无虚席,赛前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一分钟,向离世的法国足坛名宿雷蒙·科帕和法国足协前副主席让·韦贝克致意。

  西班牙队上半场控球率基本维持在70%左右,而法国队在对手的逼抢面前传球失误率较高,只是姆巴佩开场后不久的低射稍稍考验了德赫亚。西班牙队组织核心伊涅斯塔的两脚射门颇具威胁,一次稍稍偏出立柱,另一次被法国队门将洛里挡出。双方带着0:0的比分回到更衣室。

  在格列兹曼的进球被判无效后,逃过一劫的西班牙队在第68分钟获得点球良机,大卫·席尔瓦操刀主罚命中。加上德乌洛费乌此后的进球,到访的“斗牛士”最终两球取胜。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