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胸标起风波!丁俊晖、赛事方望尽早达成统一

郑直 肖亚卓
2017年03月28日08:5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胸标起风波!丁俊晖、赛事方望尽早达成统一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郑直肖亚卓)在27日进行的北京银行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中,丁俊晖因胸标风波被判负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对手,赛后的他与赛事方对这一风波各执一词,不过均表达了希望解决该事件的意愿。

丁俊晖在晚场的比赛延迟开赛且开场就被判0:1落后。丁俊晖赛后披露,是因为自己胸标上的赞助商恒大金服与赛事冠名商北京银行有所冲突,因此赛事方要求他移去胸标才能比赛,双方在争论期间未能及时开赛。

“一路走来我们都在交涉,包括在训练的时候,他们直接找到我说,你不能戴这个恒大金服,要不然就不让你参加比赛,这让我很恼火,”丁俊晖在赛后发布会上有些愤怒,“我觉得赛前你去跟运动员说这些,完全是没有道理的,而且你很不规范,很没有礼貌地对我说这些东西,我觉得这些事情你应该找我的团队,找我身边的人去沟通,而不是找到我本身,我还在训练,我还要参加比赛,如果我不能参加,你提前告诉我。”

当谈及今晚的胜利时,他依然有些忿忿:“我就想赢下比赛,你不让我参加,我就想打好,尽可能地打赢。”

今晚他的出场也是各方妥协的结果,尽管被判负一局,但他依然戴着个人赞助商的胸标出赛。“他让我参加比赛只是没有办法的事。”

在丁俊晖的发布会期间一直表情严肃地站在一侧的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随后召开了临时发布会。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业赛事,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业赛事我们必然有着相关的规定与合约保护我们的合作伙伴与商业伙伴。其中就有我们的球员佩戴胸标的规定。”他表示,赛事的确先联系了丁俊晖的经纪团队,不过沟通未果。“我自己也是一名球员,我理解球员不想在比赛前被打扰,我们已经按照程序与他的经纪团队和代表进行了沟通,但是没有结果,我们不能让丁就佩戴着那样的胸标上场参赛,因此迫不得已去跟丁俊晖进行这样的沟通。”

“这一行动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冠名赞助商北京银行,如果丁俊晖的赞助商也是我们的赞助商,我们也为给予它应有的权利的保护。”弗格森说。他同时表示:“我们最不想看到的就是看到丁不能继续参赛,我们也希望确保我们的赞助商能够保证每年继续赞助我们。”

尽管双方在事件的还原上有所出入,丁俊晖也表示“接下来的事情我不想参与”,不过他依然认为:“我相信一定会得到解决的。”弗格森也表达了同样的意见,他说:“很幸运今晚我们的赛事推广商同意让丁俊晖继续参赛,他回到了比赛,虽然胸标依然是违规的,我们会在丁俊晖下一场比赛开始之前解决这个问题。”(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