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新任总经理受访 期待球队尽快入正轨

宋翃
2017年03月28日08:1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明:别急着评价何塞 国安新任总经理受访 期待球队尽快入正轨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上任后首次与媒体正式见面,他透露了自己与国安结缘的经过,并直言国安本赛季的目标要超过去年,“至少前五或者前四。”

结缘 新角色对自己是很大挑战

很多人都好奇,李明究竟是怎样和国安走到一起的,他透露道,“当我最初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时,我也很意外。作为一个外地人,我和在座的各位听到这个消息时一样意外。当我和周董见面时,我们第一次沟通了三个小时,聊得很好。周董的个人魅力也打动了我,他对事物的判断力和对足球的雄心都让我很有信心。”李明强调,国安本赛季完成股权转让后,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很看重专业人干专业事,“我们工作理念有更多相通的地方,周董就让我过来,我也觉得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

尽管有着多年的足球从业经历,对于出任国安总经理一职,李明直言有很大挑战,“北京和其他任何地方都不一样,我之前说过我是怀着敬畏之心来的,北京球队历史比较长,又是在首都,也是成绩最好的球队之一,一直有良好的文化,如何提升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挑战。如果能够成功,我会非常有成就感。在确保稳定的同时,我们需要创新,就是说要让俱乐部保有持续的竞争力,提升它的国际影响力。此外,我们非常尊重球迷文化,从这个赛季开始,我们会在文明观赛方面做得更好。”

感受 现在有比较大的自主空间

联赛两轮过后,球队取得1平1负的战绩,李明承认目前球队成绩并不十分尽如人意,但大家需要放平心态,多一些耐心,等到五六月再去做出更客观的评价。主帅何塞上任后也受到争议,对此李明表示两轮很难下最后的评定,“成绩不好肯定也不是主教练一个人的原因。我们希望能够拿出改变的方式,如何调整球队让球队走向正轨。不可能通过两轮的表现就判断一个主教练。现在我们给他更大的支持,也没有理由去怀疑。”

对于他现在是否在国安拥有非常大的发挥空间,李明直言,“现在还是有比较大的自主空间,我和周董配合很好,他也一直给我很大的支持。当然集团有集团方面的高度,目前都很顺利。”

谈到俱乐部的规划和发展,李明强调:“第一,就是要职业化和规范化,国安本身是个十分稳定的俱乐部,也是中国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俱乐部之前做的已经很成熟,我们会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优化。第二,必须加强硬件设施,目前我们已经进行了充分的调研,确定了基本的合作意向,近期会对外公布。第三,我们要突出一个保障两个核心,保障专业方面的发展,做好青训和球队建设。”

计划 抓紧搞青训球队冲前四

对于国安本赛季的目标,李明也直言不讳给出答案,“今年中赫集团入主的比较晚,从目前来看,联赛仅仅打了两轮,形势还不明朗。恒大和上港等球队具备很强的冲冠能力,同时像华夏幸福这样的俱乐部也会后程发力,而我们中赫国安的目标是保持在第一阵营,希望能够取得前四名的成绩。”

联赛间歇期,球队没有留在北京而是选择飞行集训,并且在工体外场的训练,也采取了更为封闭的策略,对此,李明解释:“球队确实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训练,而且球队的战术需要保密。从主教练的角度出发,他也有保护自己知识产权的思想,这点也希望球迷能够理解。上周球队在武汉的封闭集训收获了不错的效果,通过集训,球队在磨合阵容的同时,教练组也对新人进行了考察。”

另外李明透露,新赛季国安的训练基地要迁回北京,“主要因为属地的问题,必须要迁回来,另外也是不太方便。”李明透露已经有比较明确达成意向的训练基地,“一线队的训练离工体不远,大概10到15分钟车程,青训的基地40分钟左右的车程,都不算太远。”

对于外界热议的足协U23政策,李明认为,虽然新政很突然,但既然不可逆转就要去努力应对。他称:“唐诗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就算没有这个政策的出台,我相信他也有机会能打上主力。国安的青训这几年发展相对缓慢,但是优势是,我们的人口规模还是比较不错的,包括校园设施和资金都比较充足,而且北京确实是个很有吸引力的城市。目前,我们在做一些青训方案,接下来在足球教育和校园足球上会有一些合作。”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记者手记

从“敬畏心”到“成就感”

昨天下午,出现在记者眼前的李明满脸微笑,他主动走上前,与到场的十几位媒体记者一一握手,座谈会上李明表示,“就是跟大家交流,听听大家建议”。对于有些问题,“虽然很犀利,但我也希望尽可能完善回答大家。”

李明出任国安总经理,有很多疑问、很多好奇、很多关注,据了解,这是他自己主动要求,和记者们一起坐下来聊聊,“希望可以听到更多的声音。”这样的姿态和方式,在赛季开始之初,为国安赢得了更多积极的期待。

“我本身有8年职业经理的经验,对职业化也有一定的理解。”作为大连夺得7个甲级联赛和1个超级联赛的绝对功勋球员、国家队最重要的中场球员之一,李明的足球生涯功绩显赫。退役之后,在大连阿尔滨的总经理经历,让他的足球生涯打开了新的一页。如他所说,爱足球、懂足球,有过成功的经验,也有雄心和决心,这个有着丰富职业足球经验的水瓶座,希望将国安带领到一个新的高度。

李明对于媒体的态度亲切而直接,“满怀敬畏之心”是他对于来到国安的感受,“期待成就感”则是他对于这份挑战的期待。这是一个中赫遵从专业,有着热烈期待的大胆选择,也是一个跨越地域,有着无限可能的突破尝试。对于渴望突破的国安来说,在这样一个充满争议与激烈竞争足球环境下,随着李明的到来,无疑将迎来全新的时代。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