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里皮幽默应对“魔鬼客场”:已经拿到10万观众电话号码

2017年03月28日13: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足球协会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7日下午,天空放晴,正在德黑兰备战十二强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伊朗阿扎迪体育场进行了赛前官方训练。除了向媒体开放15分钟以外,在征得当场比赛监督同意之后,主教练里皮还在场边接受了来自中国和伊朗媒体记者的采访。

采访之前,国足新闻官车恒智主动向在场媒体解释了里皮未能参加伊朗方面安排的原定于12:30的赛前发布会的原因。按照竞赛规程,赛前发布会应在比赛所在体育场举行,除非各方提前同意另换地点。伊朗方面把赛前发布会从阿扎迪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挪到伊朗国家足球学院的会议室,并未获得中国队的同意。此外,按照惯例,球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应该安排在官方训练之前的一个小时以内,以方便媒体记者和球队,中国赛区之前也是这样做的。这次中国队早就提出了时间上的合理要求,但是伊朗赛区方面拒绝了中国队的合理要求。考虑到12:30本是午餐时间,距离官训开始还有4个小时,赛场和酒店往返时间近1个小时,所以这样的时间安排既不合惯例,也不合理。为了弥补与媒体交流的机会,中国队特意向比赛监督申请了主教练里皮在场边接受中外媒体采访。

显然里皮没有被发布会的事情过多影响心情,在回答关于恐怖的伊朗主场气氛的问题时,再次展现了他的幽默:“基本上我们已经拿到所有10万观众的电话号码,我们要和10万观众取得联系。”虽然是玩笑话,但里皮也提到这并不是他第一次遭遇类似的“魔鬼客场”,在他的执教职业生涯之中,就曾有两次在十万观众的见证下完成比赛。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伊朗主教练对他和他带领的中国队赞赏有加时,里皮表示:“首先我想感谢伊朗队主教练奎罗斯对我的认可,我很希望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中,见到他本人。过去我就听说过他的名字,也知道他是非常优秀的教练。现在可以说,中国队距离进入世界杯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会全力以赴,不放弃这种希望。”

采访中也有些小插曲,由于伊朗赛事组委会方面没有提前严格划定媒体区域,也没有派人维持采访秩序,导致媒体记者一拥而上,甚至有伊朗记者生生地将中国队翻译挤在了身后,再加上有的伊朗记者急于提问,现场出现了伊朗记者大声提问打断翻译表达的情况。不过里皮自始至终显得格外从容,还示意新闻官将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留给伊朗记者,并非常认真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北京时间28日晚上8:00,中国队就将在德黑兰这个号称“魔鬼主场”的阿扎迪体育场挑战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就像中国队赛前海报说的那样:笃志!中国队将擎战于心,不畏前行。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