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累坏詹姆斯 还要丢榜首

周萌
2017年03月27日08: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累坏詹姆斯 还要丢榜首

  自从3月17日之后,骑士再也没有尝到连胜的滋味了,昨天主场115:127负于奇才之后,骑士近5场比赛输了3场。3月份至今,骑士队的战绩是6胜8负。骑士目前领先东部第二的凯尔特人只有0.5个胜场,东部榜首的位置岌岌可危。

  这样的节奏其实在骑士的预料之内,赛季初詹姆斯不断“划水”,目的就是为了能给季后赛存储足够的能量。最近,JR史密斯和乐福相继回归,骑士也开始调试阵容。球队主力中锋最近的上场时间不断减少,他本人这样说:“赛季到了末尾,是该为季后赛尝试一些东西了,比如让詹姆斯打中锋并带着4个射手这样的阵容,而卢教练在调试季后赛阵容方面做得很棒。我们队的球员与教练组之间相互信任。”

  泰伦·卢的初衷没有错,不过丢掉东部榜首应该是骑士计划外的。这里面有凯尔特人太生猛的原因,日前太阳队的布克砍下70分,但球队仍然输给了凯尔特人10分。骑士队可不希望在进入总决赛就丧失了主场优势。

  和预期比,骑士队目前偏离了轨道,不仅东部第一的位置守不住。轮换的计划也被打乱,骑士队有意减少詹姆斯的上场时间,甚至轮休。不过,NBA总裁萧华可不是那么想的。不久前,萧华给联盟各支球队发去备忘录:轮休必须遵守联盟规定。

  詹姆斯上一场眼角受伤,球队本想让他这场比赛休息,可他坚持上场。33岁的詹姆斯24分、11个篮板、8次助攻的贡献打了水漂,还错过了休息良机。要知道,詹姆斯的打法可不比一般球员。眼看常规赛就要结束了,该不该让他轮休,骑士队好纠结。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