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世界杯出线形势严峻 荷兰加速滑向"欧洲二流"

白云
2017年03月27日08: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荷兰加速滑向“欧洲二流”

在无缘去年欧洲杯后,“无冕之王”荷兰队面临着又一次大赛预选赛出局的危险,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A组第5轮赛事中,荷兰客场0∶2负于保加利亚,终结世界杯预选赛连续17个客场不败(14胜3平)。同时,荷兰的小组排名落到第四位,落后榜首法国队6分,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虽然仅有3成观众入场支持保加利亚队,但主队昨天的气势极盛,他们只用了5分钟就送给了荷兰队一个尴尬的记录——连续第9场大赛预选赛丢球。本场比赛荷兰中后卫德弗赖、范戴克、布鲁马因伤缺阵,17岁的阿贾克斯中后卫德利特上演首秀,成为1931年以来荷兰队最年轻的首秀队员,但正是这名“小鲜肉”的连续失误,让荷兰队的后防线风雨飘摇。保加利亚人本场的两个进球,都得益于德利特的失误,主队在第20分钟的破门让荷兰再无反击之力。

“荷兰还在沉没,越陷越深”,《新鹿特丹商报》赛后的这段话,是荷兰球迷无奈心情的写照。“没有灵魂”、“又创新低”,这是荷兰媒体的看法。在索菲亚的球场0∶2不敌保加利亚后,橙衣军团的世界杯梦想遭遇沉重一击,虽然罗本和斯内德等灵魂人物都在,但他们的噩梦也没有醒过来,也没有让拥趸看到希望。

荷兰队主教练老布林德赛后成为被集中批评的对象,在球队最关键的防守位置上使用一名新人,被认为是自找麻烦。《橙色足球》网站说,就连德利特自己都没有做好被征召入队的准备,突然之间却成为了首发中后卫,自然成为了对手全力攻击的方向。保加利亚前锋德列夫本赛季在波兰联赛只进了3球,结果他光这场就进了荷兰队2球。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