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新星单场狂卷70分 布克惊艳表现获赞

记者 刘艾林
2017年03月26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布克惊艳表现获赞

昨天是NBA常规赛战况相对平稳的一天,然而“于无声处听惊雷”。在太阳队客场120比130负于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太阳队的二年级球员德文·布克在4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疯狂拿下70分,超越勒布朗·詹姆斯的单场56分,打破了NBA21岁以下球员单场得分的最高纪录。不仅如此,他的这一壮举还让太阳队史上的不少纪录作古,甚至超越了31年前“飞人”乔丹在职业生涯同期取得的伟大成就,赢得了包括科比在内众多退役或现役球星的赞许。

太阳队虽然未能赢得比赛,但20岁的得分后卫德文·布克表现惊艳,他出场45分钟,出手40次,21次命中篮筐,其中3分球11投4中,罚球26中24,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70分(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外加8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抢断。布克在下半场的得分达到了51分,令人称奇。比赛的最后时刻,即便是现场的凯尔特人球迷也都纷纷起身为布克的精彩表演送上了他们的掌声。这仅仅是布克第二年征战NBA,此前他的单场最高得分是39分。因此,可以说布克的爆发早有预兆。

而除了刷新了自己的单场得分纪录之外,布克还超越了勒布朗·詹姆斯的单场56分,打破了NBA21岁以下球员单场得分的最高纪录;超越太阳队名宿汤姆·钱伯斯的60分,打破了太阳队史单场得分纪录;打破了凯尔特人昔日球星埃尔金·贝勒保持的二年级生单场64分的得分纪录;此前这项统计的第二名则是伟大的迈克尔·乔丹,“飞人”曾在1985-1986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二战,通过双加时拿到63分。

在布克创造了无数纪录之后,NBA不少退役、现役球星都通过推特向他表示了祝贺或是发表了感慨。科比为布克点了赞,凯文·勒夫写道:“等等,70分,天呐!”钱德勒说:“我正式成为布克的粉丝。”曾在CBA广东宏远效力过的穆迪埃则惊讶地问道:“布克,你今天吃了什么?”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