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体坛深V

幸福来得太突然!加油,中国队!

欧兴荣
2017年03月24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球迷们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摆pose庆祝中国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球迷们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摆pose庆祝中国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这是一场只许胜,不许负,甚至不许平的比赛。

这是面对一个屡战屡败,历史胜绩仅有5.9%,甚至被渲染出有“恐韩症”的对手。

这是一支此前5轮小组赛中,2平3负仅积2分排名垫底的球队。

重压之下无退路,重压之下无惧色,我们赢了!

听惯了“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突然听到“留给韩国队的时间不多了”,这种幸福感难以言状!

37岁的老将、队长郑智带着儿子来长沙征战,全场飞奔,为比赛拼尽了全力,赛后哭了:这一夜的感觉真的很美妙!

进球功臣于大宝坦承,这场比赛背水一战,压力都非常大,每一名球员都拼到了最后一分钟,胜利还是来得比较晚。

但球迷并不觉得晚,赛后,长沙沸腾了,社交媒体刷屏了,“我们见证了奇迹时刻!我们目标一致,万众同心!”

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聚在一起,绕着贺龙体育中心游街狂欢,把酒起舞!

国安、申花、上港、恒大……的球迷互相拥抱,互相举杯,此时没有球队旧日恩怨,只有当下的畅饮痛快。

一位中国队几十年的死忠情绪激动地告诉记者:“输,我爱她,赢,我也爱她,但今天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此刻,仿佛梦回16年前的五里河,当年国足在米卢的率领下,畅快淋漓地打进韩日世界杯,见证了中国足球最激动人心的一个晚上。

我们现在虽然离打进世界杯还有点远,但我们需要这场胜利。

正如主教练里皮所说,这场比赛只是保留住了我们进军世界杯的火种,以后必须要赢下更多的比赛,才能保住我们的梦想。

感谢长沙!加油,中国队!我们没赢够!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