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詹姆斯无奈上场“偷懒” 出场时间竟已超乔丹

亢雪松
2017年03月24日08:1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禁轮休?我可是特例

  近日NBA球星“轮休”成为联盟一大话题,总裁亚当·萧华甚至向30支球队的老板发出“如再犯将严惩”的警告。被视为始作俑者的骑士队,昨天客场113比126败给掘金队,詹姆斯仅得18分,还提前下场,是被迫出战“场上轮休”,还是疲惫所致无力续战?数据显示,18岁就以高中生身份进入联盟的詹姆斯,其身体耗损远非同行能比,包括前辈乔丹。

  出场时间 个人近三年最高

  在年轻的掘金队面前,骑士队表现狼狈。除首节外,他们都被对手牢牢压制。詹姆斯更是数据惨淡,全场只得18分。如此低得分,本赛季至今他只出现过5次。

  其实,昨天詹姆斯的命中率达到66.7%,效率并不低,但他只出手12次,远低于本赛季场均的18次,更不用说对比3月份的场均20次了。在防守端,他也没有打出压迫性。本赛季至今,骑士队先后有5名球员受过伤,其中包括JR·史密斯和勒夫这样的长期伤停,导致骑士一直处在相对混乱的状态之中,其中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詹姆斯上场时间的增加。截止到目前为止,詹姆斯的上场时间是37.5分钟,个人近三年的最高值,也是全联盟出场时间第二高的球员。这使得主教练泰伦·卢喊出的本赛季减少詹姆斯出场时间成了一句空话。

  轮休频率 本月已歇了四场

  骑士队并非不懂得珍惜使用詹姆斯,但事实残酷,自2014/2015赛季他重回骑士,在他休战时球队战绩只有4胜20负(胜率16.6%)。

  近日,为给常规赛冲刺做准备,骑士队开启轮休模式,在对阵快船的全国直播比赛中,詹姆斯、欧文、勒夫这三巨头全部非伤病原因不打。随后,詹姆斯在打湖人时火力全开。如此明显的选择性出战,招致联盟不满,NBA总裁萧华表示,球星轮休已成为联盟一个重大问题,球队必须按照联盟的规定安排轮休相关事宜,如果再有球队出现违规情况将遭重罚。联盟将在4月6日于纽约召开理事会,轮休是会议的首要议题。

  其实,詹姆斯职业生涯的前12年一共只缺席了9场比赛,且全部出现在常规赛末段的4月份。上赛季(职业生涯第13年)他在12月休战一场,其余4场轮休也都在4月。本赛季刚进入3月份,詹姆斯就已轮休4场,的确不太常见。

  身体损耗 美职篮无人能比

  那么,詹姆斯到底有没有资格轮休?加内特曾力挺詹姆斯,称联盟中除詹姆斯外,谁都没资格轮休。18岁就以高中生身份进入联盟的詹姆斯一直是所在球队的核心,他的身体损耗,远非一般球员能比。

  打到40岁才最终退役的乔丹,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出场时间为41011分钟,詹姆斯虽然只有32岁,但其职业生涯常规赛出场时间已达40878分钟。如果对比季后赛,六届总冠军得主乔丹为7474分钟,詹姆斯则是8383分钟。两项数据相加,詹姆斯职业生涯总共出场时间已达49261分钟,超过乔丹的48485分钟。

  在已打完的前13个赛季,詹姆斯没有全勤赛季,他的出场次数达到987场。而以状态稳定、高出勤率著称的名宿斯托克顿,他的前13个赛季中有12个赛季保持全勤,共出场1062场。詹姆斯的出场时间达到了38478分钟,斯托克顿则为34826分钟,将两人相差的这3000多分钟按照两人的平均出场时间计算,詹姆斯几乎比斯托克顿多打了114场比赛。

  不仅如此,目前詹姆斯已在季后赛出战199场, 出场时间达到8383分钟 (NBA历史第一),比杜兰特(3815分钟)、库里(2233分钟)和格林(2114分钟)三人的总和都多。如果按詹姆斯场均37.5分钟的上场时间算,相当于他又多打了2.7个赛季。正因此,联盟虽有不满轮休的声音,却很少将矛头指向詹姆斯。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