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同时复出合砍101分 骑士逆转锁定季后赛

亢雪松
2017年03月21日08:1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人逼出最强三巨头

  随着勇士、马刺、火箭三支西部球队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昨天,骑士客场125比120击败湖人,成为首支取得季后赛资格的东部球队。勒布朗·詹姆斯连续第11个赛季闯进季后赛。

  三巨头末节暴走模式

  原本上一场战快船时,骑士就有望锁定季后赛席位,结果三巨头集体轮休,他们惨败给快船。昨天,詹姆斯、欧文、勒夫同时出战湖人, 三巨头携手复出效果明显,欧文命中率超7成轰下46分,詹姆斯保持全能的同时贡献34分,有伤在身的勒夫拿下21分,三人携手轰下101分,占全队总得分的80%。尤其是末节,骑士轰出43比28的攻势逆转湖人,最后9分钟他们拿下36分,全部来自勒夫、詹姆斯和欧文。

  骑士虽一度落后两位数,但依靠三巨头的爆发,最终以46胜23负的战绩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目前,詹姆斯的季后赛出战场数已达199场,如果本赛季他还能打到东部决赛,他至少会超过皮蓬,上升到历史第八。

  湖人领先三节遭逆转

  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湖人青年军却没畏惧,克拉克森连中三分,拉塞尔重回首发,首节独揽18分,湖人仅以28比31落后骑士。次节,湖人打出13比0的攻击狂潮,瞬间反超比分。半场打完,他们以59比55领先。

  易边再战,湖人全队的专注度依旧颇高,拉塞尔更是打出赛季最佳表现,前三节战罢,湖人92比82领先。末节若不是骑士三巨头开启暴走模式,湖人很可能捍卫主场。

  湖人打得如此积极,或许和他们赛前收到联盟罚单有关。上周末湖人主场战雄鹿时发生群殴冲突,昨天联盟开出了罚单,共有三人被罚,雄鹿队门罗因推搡湖人队尼克·杨肩部以上位置被罚3.5万美元;尼克·杨挑起冲突被罚2.5万美元;拉塞尔因在背后推门罗,而被罚款1.5万美元。

  湖人队主帅卢克·沃顿认为罚下拉塞尔讲不通,在他看来,门罗的行为更加严重,“是门罗先掐了尼克的脖子,然后拉塞尔才推他。但在联盟看来双方的程度是一样的。”他还对雄鹿队教练组的做法非常不满,冲突发生时,一名雄鹿队工作人员推了英格拉姆。不过,小沃顿没有因上述过激言论而被联盟处罚。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