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联赛将对决蓝月亮 红军继续“劫富济贫”?

刀刀
2017年03月18日08:4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军继续“劫富济贫”?

  北京时间3月20日0点30分,2016/2017赛季英超第29轮最后一场比赛将是一场极具吸引力的焦点赛事,瓜迪奥拉的曼城将在主场迎战克洛普的利物浦,两队都将力求击败对方以图在欧冠席位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形势。

  目前,曼城排名第3、利物浦位居第4,这是赛季争四的关键之战。曼城刚刚在欧冠中惨遭摩纳哥逆转而出局,急需联赛胜利来提升士气,而利物浦则是“劫富济贫”的高手,此役同样志在3分。打强队特别来劲的利物浦,近年来俨然成为曼城克星,双方本赛季联赛的第一次交手,利物浦主场1:0小胜曼城,而上赛季红军甚至双杀蓝月亮,他们本周的目标就是要延续上赛季的双杀快感,争取将对阵曼城的成绩续写到5连胜。

  利物浦目前排名第4,落后曼城1分,且比曼城多赛一场。此外,身后的阿森纳、曼联也一直紧咬积分。利物浦最近4场联赛拿下3场胜利,但球队的客场成绩实在平庸,最近4个联赛客场,利物浦2平2负。

  另外,对于利物浦来说,过长的伤停名单也是影响他们发挥的主要原因,克洛普的战术需要付出体能代价极大,对球员的运动寿命也有点竭泽而渔的味道。但是反过来说,只要球队赛程没那么紧密,球员比赛较少的话,利物浦如今这套打法,确实是瓜式传控的克星。刀刀

  瓜帅对蓝月亮彻底失望

  本赛季,曼城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周中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曼城客场1:3不敌摩纳哥,而被挡在了8强门外,成为了历史上首支首回合打进5球却最终出局的欧冠球队。联赛中,曼城在赛季开始前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但如今曼城仅排名第3,落后切尔西10分,夺冠基本没有悬念。

  欧冠出局后,曼城只剩下国内的联赛和足总杯赛事,如果最终拿不到前四,瓜迪奥拉显然无法向董事会交代。接下来他们的赛程将十分艰难,曼城将连续对阵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等强队。

  曼城早前5轮联赛仅失1球,但是周中欧冠却一下子丢了3球,丢球太多也是他们出局的最重要原因。最近因热苏斯受伤而重回主力的阿圭罗在周中一度有着不错的场上表现,但是多次错过破门良机的阿根廷人好像又进入了状态波谷,调整球队状态,看来是瓜迪奥拉要尽快做的事。英国媒体报道称,瓜迪奥拉对这支曼城已经彻底失望,球队多达18人被列入清洗名单,今年夏天重建的可能性极大。

  曼联名宿内维尔认为,瓜迪奥拉在球员的使用上,过于看重倒脚能力,但忽视了身体和速度:“曼城在身体对抗、速度方面远远落后,他们无法在对手的冲击力面前踢自己的比赛。”这样的曼城在面对已经打上克洛普高位逼抢烙印的利物浦时,确实是容易产生未战先怯的心理。刀刀

  [3]曼城 VS [4]利物浦

  周一00:30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