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新世纪密集“三分雨” 吓走宏远“老大哥”

黄维
2017年03月16日15: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本场比赛,下“三分雨”的不是宏远,而是新世纪。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新世纪在以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昨天回到主场以109比90战胜了广东宏远,扳回一分。这是新世纪历史上首次在CBA半决赛战胜宏远,他们昨天放下了包袱,找回了三分球的优势,全场一共投进了17个三分球。这个系列赛变得更加有趣。

新世纪手风顺得可怕

孟铎一人命中6个三分球

这里指的“三分雨”,可不是宏远老将朱芳雨,而是新世纪昨天晚上找回了三分球的手感。昨晚,新世纪全队一共投进了17个三分球,像密集的雨点一样不间断地在龙岗大运中心球馆落下,也让“老大哥”宏远输掉了比赛。

新世纪的手风有多顺?在比赛还有49秒的时候,宏远已经以90比104落后,比赛实际上已经没有了悬念,双方的攻防已经到了一个非常松弛的状态。不过,就在这个时候,孟铎接到传球,抬手就投,这个三分球竟然命中了。在如此放松的情况下还能投进三分球,只能说孟铎手感太好了,而这已经是孟铎本场比赛投进的第6个三分球。

比赛之所以彻底失去悬念,也是因为三分球。顾全在比赛还剩1分42秒的时候投进3分球,把比分从100比90变成103比90,其实,分差从个位数变成两位数并不断拉大时,对手就已经开始泄气了。

球鞋绣着“牺牲”两个字

帕戈“牺牲”自我成全球队

昨天在训练的时候,新世纪的外援帕戈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当时穿着的球鞋是特制的,右边的鞋背部绣着两个字——“牺牲”。

“在一场战争中,职位越高的人要比普通战士牺牲更多才能取得胜利。对我来说,只要能赢球,让我出手投篮1次或者20次,甚至不得分都无所谓,只要球队能够取得胜利就行了。”帕戈这样表示。

其实帕戈本来不知道“牺牲”这个词的中文含义,但他昨天在比赛中确实体会到了这个词的意义。他在开局阶段服从教练组的部署,甘心做替补,一上场就立即进入节奏,全场拿到33分。除此之外,他还屡屡放弃自己的进攻机会,给队友传出好球,盘活球队,一共贡献了7次助攻。

这个系列赛,帕戈此前表现一般,如果他这样的高光表现能够得以继续,新世纪这个系列赛可能会变得更长。

被吹罚后不够冷静

周鹏被罚出场宏远泄了气

在比赛第4节的末段,宏远因为周鹏被罚出场而彻底丧失了主心骨。

在比赛还剩不到2分钟的时候,周鹏在抢篮板时和顾全有身体接触,被裁判吹罚犯规;他也许是有些心急,抱着球一直走到了中场,还对着裁判做了一个抛球的动作。尽管这个动作最终没有出手,但主裁判杨茂功还是立即因为这个不够冷静的动作给了周鹏一次技术犯规。接连领到这2次犯规,周鹏被罚出场。

新世纪靠着周鹏这两次犯规的罚球,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宏远一下子泄了气。

不过,宏远目前在大比分上依然领先,易建联因为受到伤病的困扰,并不在最佳状态,而外援斯隆昨晚的手感也一般。宏远也许只能期待第4战找回状态了。

在另一个半区的半决赛中,新疆队以116比108再赢辽宁队,目前以大比分3比0获得半决赛的“赛点”,已经半只脚迈入总决赛的门槛。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