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再现悬殊比分 阿森纳温格帅位岌岌可危

周婉琪
2017年03月09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枪手”失准, 教授“肄业”?

没有奇迹,没有翻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先赛两场,拜仁与皇马双双以跟首回合相同的比分再次分别击败阿森纳与那不勒斯,率先携手进军本赛季欧冠8强。

阿森纳成新“欧冠16郎”

昨天的比赛主题是“拉莫斯拯救皇马,谁来拯救阿森纳”?

在酋长球场,阿森纳主场以1比5不敌拜仁。沃尔科特先拔头筹,但科斯切尔尼被罚下,“枪手”随即再次崩盘,莱万多夫斯基、罗本、科斯塔连入3球,比达尔“梅开二度”。阿森纳带着2比10的总比分耻辱出局,连续7年止步淘汰赛首轮,刷新了皇马在2005年到2010年连续在1/8决赛被淘汰的纪录,成为新的“欧冠16郎”。

对一支连续17年闯进欧冠淘汰赛的球队而言,“欧冠16郎”的称号无疑是极大的讽刺。而主帅温格认为球员已经尽力,是裁判扼杀了他们翻盘的机会,这些都只是借口,难怪球迷希望阿森纳终结“温格时代”。

阿森纳两回合2比10的总比分创造了多项纪录:英超球队征战欧冠的最耻辱纪录、英格兰球队在欧冠被淘汰的最悬殊比分(原来的纪录是狼队在1960年以两回合2比9输给巴萨)、欧冠史上第二悬殊的比分纪录(第一纪录是里斯本竞技两回合以总比分1比12不敌拜仁)。

拉莫斯被封“救命先生”

同样是双杀对手,皇马却有点惊险。在比赛中,皇马更多时候都在被动防守,那不勒斯还由梅尔滕斯首开纪录,只需要再进一球,意甲球队就有望翻盘。好在,皇马有拉莫斯,此前多次在关键战役中上演“绝杀”的“水哥”又一次将皇马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皇马最终在客场以3比1逆转那不勒斯。在“BBC组合”表现不力、C罗欧冠6场“进球荒”的情况下,拉莫斯两次利用定位球机会堵住了对手的翻盘希望。下半场,克罗斯两次开出角球,打第100场欧战的拉莫斯头槌扳平并造成梅尔滕斯乌龙。拉莫斯的进球让皇马连续47场比赛收获进球,同时追平了本菲卡在1965年连续47场比赛进球的纪录。拉莫斯100场欧战(欧冠98场、欧洲超级杯2场)共打进11球,其中7个是头球。在皇马后卫进球榜上,拉莫斯以67球逼近排名第2的罗伯托·卡洛斯(68球);在皇马本赛季进球榜上,拉莫斯以9球排名第4,仅次于C罗、本泽马、莫拉塔3名前锋。《阿斯报》评论认为,拉莫斯是皇马“永远的消防员”,在球队战术不行,态度也不行的情况下,还好皇马还拥有拉莫斯这位“救命先生”。

欧冠1/8决赛次回合战报

阿森纳 1∶5 拜仁

(总比分2∶10)

那不勒斯 1∶3 皇马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