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地表最强十二人”国乒选拔赛 张继科因伤退出

李天然
2017年03月08日08:3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地表最强十二人”中国乒乓球队直通选拔赛昨天在深圳结束了第四天的赛程。在昨天所有比赛开始前,中国队宣布了一条不太好的消息:张继科由于脚伤未愈,放弃了第一阶段的比赛,是否能赶上第二阶段的选拔,目前还不得而知。

“地表最强十二人”中国乒乓球队直通选拔赛是今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选拔赛,中国男女队各12人角逐世乒赛单打各两个名额。从今年开始,所有直通赛的成绩都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依据。比赛先采取12人的大循环比赛,三局两胜制,冠军将第一个拿到世乒赛单打资格。之后,12人(其中加入了一名替补)将分为三组进行小组赛,决出三个小组第一之后,再进行循环赛,获得两胜的队员拿到第二个世乒赛单打席位。至于世乒赛剩下三个名额是否还继续进行选拔赛,将视时间而定。

自去年底脚踝扭伤后,张继科的伤势一直反复。在本次选拔赛第三天的比赛中,张继科的伤势已经严重到无法大幅度移动,从而遭遇三连败。此时选择退赛,是教练组对他的保护。目前,中国队从北京邀请的医学专家已经抵达深圳,为张继科进行检查和治疗。如果一切顺利,张继科依然是参加世乒赛的热门人选。

目前,男队的竞争中,樊振东凭借2比1战胜马龙的关键胜利,一日取得三胜,凭借胜负关系上升至积分榜首。马龙、林高远和许昕分列其后,但是前四名的积分相同。女队比赛,丁宁被木子破了“不败金身”,积分下滑至第二位,刘诗雯以八战全胜独占鳌头。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