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乒赛选拔首阶段结束 樊振东刘诗雯晋级世乒赛

王曦
2017年03月08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乒赛选拔首阶段结束 樊振东刘诗雯晋级世乒赛

  中新社深圳3月7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乒乓球队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7日在深圳战罢第一阶段,经过十一场比拼,樊振东和刘诗雯如愿摘得男女单打冠军,成为中国队首批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选手。

  资料图: 刘诗雯在比赛中。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不同于女单比赛形势相对明朗,男单比赛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开始前冠军归属仍存悬念: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同为7胜2负,四人均具备夺冠可能。当日,樊振东以两场2:0相继战胜梁靖崑、许昕,马龙同样取得两场胜利(含一场张继科因伤退赛),两人最终战绩均为9胜2负,但樊振东在面对马龙的比赛中取得胜利,从而凭借胜负关系,幸运地拿到男队首张世乒赛入场券。

  “希望自己在新的周期(在队内)有更重要的位置,承担更多的责任。”能够从被誉为“地表最强十二人”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让20岁的樊振东对未来充满信心,这位国乒的“希望之星”如今已经成长为队内最为倚重的主力之一。

  其实,樊振东此次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在前两个比赛日,发挥不佳的他遭遇两场败绩,就连他本人都一度认为自己没有机会争夺冠军。“前两天输了两场,但经过调整,后面的心态和技术越打越好,特别是跟马龙和许昕的两场比赛发挥都不错。”樊振东认为,经历了本次选拔赛的洗礼,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之前自己一直都比较顺,经历了本次选拔赛,确实成长了很多。”

  女单比赛当晚迎来一场焦点对决:排名第一的刘诗雯迎战排名第二的丁宁,这场比赛直接关系到女队究竟谁能第一个拿到世乒赛门票。最终,本次选拔赛上状态更为稳定的刘诗雯笑到最后,她以13:11、11:9艰难击败丁宁,从而以一波十一连胜的骄人战绩,率先进军杜塞尔多夫世乒赛。

  “有一段时间没有出来比赛,这次希望自己能有一个新的面貌。”对于这个结果,刘诗雯有些始料未及,今年年初,她刚刚结束禁赛回归国家队,此次选拔赛是她回到国家队后参加的第一项重大赛事,而禁赛期内的她始终憋着一股劲儿渴望证明自己。

  刘诗雯坦承,能够在最后一场战胜老对手丁宁多少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因为三局两胜的赛制对于擅长前三板的她,无疑更有利一些。“丁宁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这样的比赛对我们双方来说,可以达到互相促进和进步的目的。”

  根据赛程,8日中国队将休战一日,9日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将重燃战火,男女队将各产生一个世乒赛参赛资格。(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