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胜利保证!伊布在哪 冠军就在哪

朱小龙
2017年02月28日08:4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伊布在哪 冠军就在哪

曼联庆祝夺冠。 新华社发

35岁的老将伊布撑起了曼联复兴的希望。北京时间27日凌晨,曼联在联赛杯决赛中3比2击败南安普顿队,老将伊布独中两元并在第87分钟上演绝杀,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挽救了曼联,并为“红魔”带回了这尊奖杯。

“这就是我所预期的,我去到哪里,哪里就将赢得冠军。”伊布赛后这样说道。他的骄傲毫不掩饰,但他有资格这样说。

穆帅:伊布挣来奖杯

胜利让穆帅一时间百感交集。他说:“坦白地讲,是伊布为我们赢得了比赛,因为他太杰出了。博格巴的表现也很棒,但是伊布是非同凡响的。这是一场对手在大部分时间内都踢得比我们更好的比赛,他们的表现配得上踢加时赛,但是伊布改变了比赛,他给我们带来了冠军。”

伊布加盟曼联时签订的是一份“1+1”期限的合同,现在很显然续约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话题。谈及这个话题,穆帅说:“如果需要的话,我想曼联的球迷们会跑到伊布的家门口坐一晚上来说服他续约的。我们都希望也相信伊布会留下来,再和我们并肩作战一个赛季。”

谈及夺冠的感受,穆里尼奥说:“我有些百感交集,赢得这么多奖杯是很不容易的。应对我生涯中承受的这些压力也很不容易。这场比赛我感到很艰难,我要向南安普顿的表现致敬,我们拿到了冠军,但是也许我们本该踢加时赛的。”

这已经不是穆里尼奥来到曼联后拿到的第一个奖杯,但与社区盾杯这样的遭遇战相比,联赛杯是一轮一轮打出来的冠军。决赛中一波三折的过程也证明如今的曼联,已经变得越来越稳健,越来越靠近从前的那种强队风范。这也让这个貌似鸡肋的联赛杯冠军的成色增色不少。

“赢得冠军的感觉总是很特别,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因为赢得奖杯而感动,那可能就是我该回家的那天了。”穆里尼奥说。

伊布是胜利保证

帮助球队拿到这尊联赛杯,伊布被问及这是否对于曼联队而言是一种特别的变化的开端。瑞典人半带调侃、毫不客气地说:“我来了,这就是最特别的事情。”

他其实也并未夸大其词。在自己加盟英超的第一个赛季里,瑞典人迄今为止为球队贡献了26粒进球,并且带来了两座奖杯。而且,他还承诺为俱乐部带来更多荣耀。

“这就是我来的目的。我来是为了获胜,而我现在正在做到这一点。我只需要保持前进,但我赢得越多我就会感到越满足。我赛前早有预料我们会赢,我很少会有做不到的时候,我想这也是我职业生涯的第32个冠军。不管我去哪里,我都能拿到冠军。”伊布赛后说。

以35岁的高龄扛起一支球队并不容易,当主裁判吹响哨声时,几乎所有的曼联球员都陷入到了欢乐的海洋中。只有伊布双手扶着膝盖,稍微喘口气,最终忍不住吐了。35岁的老伊布,为这场胜利拼尽了一切。

“伊布决定来英超参与挑战,并且加盟的是像曼联这样的球队,这证明了他感觉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不是我带来的,如果他自己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穆里尼奥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拿到这座联赛杯冠军之后,“红魔”所拿到的主要冠军数量达到了42个,其中包括20个顶级联赛冠军、12个足总杯冠军、5个联赛杯冠军、3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优胜者杯冠军以及1个世俱杯的冠军。这一数据超越了利物浦的41个。

也就是说,从历史荣誉上讲,如今的曼联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英格兰第一豪门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