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伊布绝杀助曼联获英格兰联赛杯冠军 

2017年02月28日08: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而妖的伊布打不死的红魔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天凌晨,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展开角逐,在这项欧洲主流联赛中最早决出冠军的赛事中,曼联最终3∶2险胜南安普敦,捧得2017年第一项锦标。

曼联是英超目前唯一一支四线作战的球队,在拿到这个冠军后,球队无论是心理压力还是赛程压力都将骤减。本场比赛伊布和林加德先后破门,虽然南安普顿连入两球将比分扳平,但是伊布第87分钟绝杀,成为球队最大功臣,曼联第5次夺得联赛杯冠军。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这是他第4个联赛杯冠军,他的联赛杯夺冠次数追平了弗格森和克劳夫,并且还继续保持着自己在英格兰各项杯赛中只要能进决赛就必定夺冠的纪录。都说穆里尼奥是“天选之子”,这句话至少在杯赛决赛中是成立的。穆里尼奥整个职业生涯,他的球队进入杯赛决赛后只有两次输球,一次是葡萄牙杯决赛波尔图不敌本菲卡,一次是西班牙国王杯决赛皇马不敌马竞。穆里尼奥13次杯赛决赛(不包括欧洲和国内的超级杯),夺冠概率高达84.6%。

同时,昨天的这项冠军是穆里尼奥职业生涯的第19个重要赛事冠军,算上各种超级杯的冠军,穆里尼奥是24次夺冠,这是第5位拿到24座冠军奖杯的主教练,与弗格森比肩。24座冠军肯定不是穆里尼奥的终点,单单在本赛季,就还有欧联杯和足总杯在等着他。

不知不觉中,曼联已经一扫莫耶斯和范加尔时代的颓唐和羸弱。有了穆帅的气质和伊布的神助力,曼联应对逆境的时候也多了几分强队本来就应该有的冷静和自信。曼联拥趸现在很容易爆发出一种情绪:“这样依然打不倒曼联!我们还是能赢!”所谓的“魔力”可能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但如今穆帅和伊布无疑具备这样东西。

如同穆帅所说,曼联现在需要的就是赢,而且要习惯去赢。范加尔和莫耶斯说曼联早已过了辉煌期,但穆里尼奥却有红魔DNA,他让老特拉福德球场重新成为每一支客队都心里发憷的地方。

“对于球队的进化,没有比夺冠更好的方式了。”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