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象女子世锦赛谭中怡闯入决赛

2017年02月27日08:3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象女子世锦赛谭中怡闯入决赛

  据新华社报道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26日消息,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于当地时间25日在伊朗德黑兰进行了半决赛的快棋加赛,中国名将谭中怡和印度棋手哈丽卡一直杀到最后关头,最终谭中怡在“突然死亡赛”中战胜对手闯入决赛,她将与乌克兰名将安娜·穆兹丘克争夺新一届的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

  “大心脏”谭中怡在本次世锦赛中多次上演加赛逆转对手,第二轮对阵乌克兰前世界棋后乌什尼娜也杀到加赛最后一轮的“突然死亡赛”。

  半决赛和哈丽卡的对弈中,两人慢棋各下一城不分胜负,而在加赛比拼中谭中怡再次上演“心跳加速”,现场观战的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大呼心脏受不了。“整个加赛跌宕起伏,惊险刺激,胜负在瞬间产生,最终谭中怡艰难地顶住压力战胜对手,非常不容易。”余少腾说:“谭中怡的快棋赛能力和抗压能力非常强,这几次加赛体现出她顽强的作风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决赛中的对手是安娜·穆兹丘克,这个对手本次世锦赛表现抢眼,几乎没有经历加赛,都是在慢棋阶段就拿下对手,状态非常好,不过进入了决赛大家都有机会。”

  决赛将进行四盘慢棋赛,打平双方将进入快棋加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