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绝杀三分被判为两分 争议判决让深圳队客场失利

彭博
2017年02月27日08: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争议判决让深圳队客场失利

  26日晚,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打响,深圳马可波罗队客场挑战上海队。第四节结束前2秒多,上海队领先2分,随后帕戈完成远投,裁判和技术代表用了10多分钟的时间通过录像认定这是不是个三分球,最终判定只算2分。最终,深圳队在加时赛中不敌上海队,总比分两队战成1比1。

  没有弗雷戴特的上海队,进攻火力减少了一半,这是他们客场不敌深圳队的主要原因。此次回到主场,弗雷戴特在赛前赶了回来,虽然时差还未调好,往返30多个小时飞行造成的疲劳挂在脸上,但他依然披挂上阵。

  首节两队平分秋色,第二节上海队由刘晓宇控球发起进攻,弗雷戴特在前场寻找接球和攻击的机会。深圳队加强了防守强度,尽量不让弗雷戴特接球,这一招果然奏效,上海队在给弗雷戴特传球的过程中失误频频,深圳队则抓住机会大反击,领先优势一度扩大至15分。

  第三节是李慕豪的个人表演时刻,他在本节与队友完成了4次空中接力扣篮,其中还包括一次2+1。不过除了李慕豪的个人进攻之外,深圳队的整体进攻选择并不好,上海队手感回升后抹平了分差。

  第四节两队打得难解难分,该节结束前9.7秒两队战成90平。弗雷戴特持久进攻投中2分,只留给深圳队2.2秒时间。关键时刻帕戈顶着对手的严密封盖完成远投,而当他张开双臂开始欢呼,庆祝自己的“绝杀”三分球时,才发现裁判并不这样认为。

  接下来是戏剧性的一幕,3名裁判来到屏幕前,一遍又一遍地观看比赛回放,以判定帕戈投中的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而分析的焦点在于帕戈投篮时有没有踩到三分线。10多分钟过去了,期间裁判多次向深圳队主帅王建军解释,但迟迟没有给出确定判罚。

  随后深圳队几名球员拿着手机,指着屏幕给裁判看,意思是这些画面可以证明帕戈投中的是三分球。然而裁判最终还是判定帕戈投中的是两分球,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李慕豪因抽筋下场,虽然很快回来,但行动起来小心翼翼,在攻防两端的威力也大大下降。上海队的弗雷戴特和张兆旭经过休息体能恢复,两人一攻一防为上海队抢下一场胜利。最终,深圳队在客场以99比107不敌对手。

  很明显,“三分悬案”成了本场比赛胜负的分水岭。如果说裁判的判罚,球队无法控制的话,那么如何面对争议判罚,态度则掌握在球队自己手中。在裁判回看录像时,上海队的球员多是利用空隙热身和休息,深圳队球员的注意力则在判罚上,帮着球队找证据。结果进入加时赛后,上海队迅速进入状态,而深圳队的注意力好像还在刚刚的判罚里。

  在26日晚另外一场CBA季后赛的比赛中,回到东莞主场的广东宏远队如愿以123比99战胜四川队,总比分2比0领先,拿到首轮季后赛的赛点。周鹏本场打得很不错,贡献30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30分的得分创了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新高。加上前一场比赛,周鹏在这个系列赛中已得到58分。数据显示,季后赛前两战周鹏共计36投23中,投篮命中率高达63.9%;其中三分球13中8。

  季后赛第三场赛事将于3月1日晚举行,深圳队客场继续挑战上海队,广东队在东莞主场迎战四川队。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