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三大领头羊齐齐“玩”碾压

周婉琪
2017年02月27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大领头羊齐齐“玩”碾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德甲和意甲三大“领头羊”所向披靡,齐齐赢得碾压式的胜利。在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战事仅剩1/3之际,相比竞争激烈的西甲和法甲,英德西这3大联赛的争冠悬念变得越来越小。

  切尔西12连胜平纪录

  英超第26轮,切尔西主场以3比1战胜斯旺西,英超第300次登场的法布雷加斯传射建功,佩德罗和迭戈·科斯塔各进一球。主场10连胜的切尔西以10分领跑英超,成为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中榜首优势最大的领头羊。

  切尔西取得了一场碾压式的胜利,控球率接近70%,射门次数是16比3,角球次数是8比1。迭戈·科斯塔、阿扎尔、佩德罗和法布雷加斯这4大攻击手在同一场比赛中都有进球或助攻,是本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可谓火力全开。切尔西主帅孔蒂创下纪录:他在执教的26场英超联赛中赢下了20场,而且在已经交过手的19支球队中,孔蒂赢过18支,幸存者只剩利物浦。同时,切尔西在主场取得了各项赛事12连胜,追平了队史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此役利用半场休息时间为刚刚退役的传奇球星兰帕德举行了告别仪式。

  尤文意甲主场30连胜

  意甲第26轮,尤文图斯主场2比0轻取恩波利,各项比赛9连胜,其中意甲7连胜,意甲主场连胜纪录被改写为30场,尤文暂时领先罗马10分。下半时,曼朱基奇头球中楣,导致对方门将斯科鲁普斯基自摆乌龙,此后阿尔维斯助攻阿莱士·桑德罗破门。

  德甲第22轮,拜仁主场8比0横扫汉堡,为安帅执教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送上最好的礼物。比达尔首开纪录,莱万上演帽子戏法,科曼替补出场梅开二度,罗本和阿拉巴各进一球,穆勒制造点球并助攻2次。

  拜仁最近7次主场对阵汉堡,进球总数达到惊人的44球,只有3个丢球,场均净胜球将近6球,其中有两次8比0和一次9比2的超大比分。

  目前,拜仁的榜首优势为5分,但领先第3名多特蒙德已多达12分。“大黄蜂”只能在进球上拼拼拜仁了,本轮他们3比0完胜弗赖堡,图赫尔迎来执教226场德甲的第100胜,奥巴梅扬梅开二度,以19球与莱万并列射手榜首位。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