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尤文客场胜波尔图 莱切斯特不敌塞维利亚

周婉琪
2017年02月24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狐狸”保住翻盘机会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6~2017赛季欧冠结束了1/8决赛首回合最后两场的争夺,至此16强战罢8场,全部比赛均分出胜负,共打进34球,场均进球超过4个,在客场获胜的马竞和尤文以及主场大胜的巴黎圣日耳曼和拜仁基本锁定8强。

  昨天,尤文客场两球完胜波尔图,本赛季4个欧冠客场全胜,终结波尔图本赛季正式比赛主场不败。比赛过程有点意外,开场不久,波尔图的前国米后卫特莱斯在74秒内连续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比赛过早失去悬念。而多打一人的尤文依靠“神换人”解决问题,替补出场的皮亚察打进尤文处子球,阿尔维斯出场80秒便扩大比分。

  本场比赛因为卡西利亚斯和布冯两位伟大门将上演第17次欧战对话而备受关注,卡西3次精彩扑救让波尔图仅输两球,而布冯90分钟里甚至都没有一次扑救。最终,布冯成为首位进入欧冠百场俱乐部的尤文队员,而卡西不仅追平马尔蒂尼保持的欧战出场纪录(174次),也超过吉格斯和劳尔,创造了16个赛季参加欧冠淘汰赛的纪录。

  另一场比赛,莱切斯特客场以1比2不敌塞维利亚,瓦尔迪的欧冠首球为“狐狸”赢得一个珍贵的客场进球,这也是他自去年12月以来近10场比赛的首个入球。控球率超过7成,全场射门次数以23比7领先的塞维利亚挥霍良机,为自己在次回合挖了个坑,而莱切斯特门将小舒梅切尔扑出了塞维利亚7次射正中的5次,为“狐狸”保住了翻盘的机会。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波尔图  0∶2 尤文图斯

  塞维利亚 2∶1 莱切斯特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