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郎平:我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把多年的伤病治疗好

2017年02月23日16: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我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把多年的伤病治疗好

  新华社芝加哥2月22日电(记者 王强)一个多月前在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做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的郎平22日对记者表示,今年她的主要任务是把困扰自己多年的伤病治疗好,目前马上参与大强度的中国女排教练工作还是很难的。

  郎平是当地时间1月19日接受的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安装了人工关节,现在看恢复状况比较好,已经能单手拄着拐杖独自行走。如果复查后医生确定能乘坐飞机,她希望飞回女儿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继续康复。

  据郎平透露,从医院的检查结果看,她两侧的髋关节损伤都非常严重。右侧置换并恢复后,过一段时间还准备做左侧髋关节置换手术,而一侧的术后康复就至少需要两三个月时间。所以,“今年参加(中国女排)教练工作应该还是比较难的”。

  “但不管怎么样,今年不管谁来执教国家队,都是要组建的。我也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协助排球协会把这个球队先组建起来。”她说。

  目前暂住芝加哥西北郊的郎平看起来比较消瘦,她说手术后的十天比较难熬,每天要用止痛片和麻药等很多的药。现在已恢复得相当不错,特别在饮食方面,国内有集团专门无偿在当地为她请了厨师做中餐,以保证饭菜可口、有营养。

  谈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日前到芝加哥探望她,郎平说,虽然按照合同她已经卸任了,但总局和排管中心领导都十分关心她,令她感到十分幸运。

  面对全国上下特别是广大球迷对她继续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热切期望,郎平说:“我毕竟在中国队工作很多年,接下来做还是不做,还要根据医生的决定。因为做中国队的主教练,要求你的精力和体力都是非常高的。不是说我愿意不愿意,如果身体条件还达不到这个标准的话,硬要上主教练这个位置,其实是对这个事业不负责任。”

  郎平表示,她本人希望至少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新女排的组建和球队的各个方面提出更多的建议。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