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薛原:国家队建队机制要改变 更多考虑后勤保障

2017年02月23日17: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杨磊) 2月23日,中国篮球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姚明正式当选中国篮协主席。在未来中国篮协的工作中,除了联赛改革之外,国家队的建设也是重要的一环,今天,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人民体育时表示,未来国家队的组建将把征调制变为邀请制,同时引入相应的保障机制。

薛原表示:“今天姚明在发布会上说了,中国篮协其中一个任务是国家队的建设。他说今后要把原来的征调制变为邀请制,对球员来说,组建国家队的时候,以一种邀请的姿态进入到国家队,一种是荣誉感,也给球员带来使命感。我觉得实际上是换了一种视角,更好地激发运动员内生的动力,为国报效的动力。事实上联赛和国家队区别在于,某种程度来说,国家队更多强调荣誉感,为国出征,利益应该是尽量淡化,当然这种淡化也不是不要,可能我们希望在联赛当中,国家队队员能够更好地体现自身的利益。但是在国家队这个层面,在选拔制度上,从征调变为邀请。可能他也想在人员的选择上,能够让最有战斗力、最愿意为国效力的球员在这个时期集中、集合起来。”

除了球员选拔之后,后勤保障也是未来国家队建设需要考虑的问题,薛原说:“包括后勤保障、科研训练、包装推广、形象推广都有一个全盘的考虑,其中保险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在国家队受伤以后,能有一个相应的保险机制来保障,可能对球员会有一个补偿。”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