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薛原:姚明年轻但经历丰富 当主席非常合适

2017年02月23日17: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杨磊) 2月23日,中国篮球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姚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虽然是众望所归,但是37岁的年龄出任中国篮协主席,让人不得不为姚明捏把汗。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今天在做客人民体育时表示,姚明虽然年轻,但是资历丰富,是中国篮协主席非常合适的人选。

薛原说:“今天在换届大会上,姚明当选主席是全票通过,这也表明了大家的一种期待和认可,可以说是众望所归。姚明作为中国篮球的一个标杆性人物,他的运动生涯达到了一个顶峰,不只是在国内,在国际和世界上都代表了中国篮球水平的一个高度。进入篮球运营、管理方面以后,他也积累了很丰富的经验。如果按照以前的标准来说,他是很年轻,37岁。但是,我觉得年龄并不是一个决定性的问题。首先我们看姚明的经历,实际上已经非常丰富了,他对中国篮球的熟悉程度,也应该是数一数二的,而且他对篮球的执著、热爱、投入,也很纯粹。我觉得其实是非常合适的一个人选。”

“年龄,我倒觉得不是特别要紧的一个问题,关键是看他能不能干。所以,我觉得未来他可能会不断地推出改革举措。”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